我们的共享时代

时间:2017-11-20 09:4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共享”理念早已渗透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所谓共享,顾名思义,是指“共同享有”。这对如今倡导的“资源共享概念”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我们不必花费更多金钱与精力予自己便利,与公众一起使用这份便利,不仅节约开销又的确方便了自己。

随处可见的是共享单车:“小黄车”、摩拜单车、小鸣单车等。只需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开锁骑车;到达目的地,落锁即完成一次骑行。而其价格低廉,环保方便的特点又受到了大众的欢迎,尤其对于上班族,学生党。如此便捷又时尚的方式着实令人佩服开发者的想法。不仅如此,共享单车已开始遍布全国,甚至也被国外所效仿。

再比如,年轻人出门在外的必备:充电宝。现在“共享充电宝”也见怪不怪了。仅一枚一元硬币,长达一小时的快速充电能让你的手机“瞬间满血”。记得有一次与同学出门游玩,手机只剩下一格电量,父母的电话正好打来,按下接通键,还未应答,手机便关机了。心里十分清楚父母的着急,正发愁怎么办时,在街对面的小店前台发现了充电宝。哦!原来是共享充电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支付了一元开始充电,没几分钟,手机已经冲至35%的电量,我赶紧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向他们报了平安。不需要再花一百元重新买个充电宝,仅仅一元便解决了小小的问题。共享的理念的的确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熟知这些共享资源,一系列的问题也令人愤怒又无语。

共享单车被贴满小广告,被扔进河道,被私自落锁,甚至被“大卸八块”,拿去卖钱;共享篮球被人恶意放气;共享雨伞在一天之内损失近1万把,大爷大妈却人手一把…这无疑是一次对共享资源的严重毁坏。尽管各部门全力整治,但这对其开发者是否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如此无素质的表现究竟是谁干的?给予大众便利的机会是被谁糟蹋的?在未来,真的还会有人去遵守规则,好好使用这份资源吗?我想,开发者们的初衷绝不是在资源共享前设置一条沉重的锁链:法律。

我们有着自觉性与自律性,我们身为社会的一员,不仅是不去参与扰乱秩序的事,更要意识到这是一种责任:在看到有人试图破坏共享单车时站出来指责,而不是无视;为共享资源多做宣传。新型资源,更需要你、我的帮助,让共享时代,更长远,更持久,是我们,是全民族的义务!

让共享时代成为最好的时代,我们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