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美好

时间:2018-10-20 10:0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漫步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走马观花地看遍了沿途风景。在内心被繁华与“美丽”装满的同时,心中的美好,却难占一席之地。

天渐渐暗了下来,转眼又到了小学生放学的时间。杂乱的谈笑声冲破了学校的封锁,如炮弹般砸射而出,将门口瘫坐着的老乞丐唤醒了。

他眨了眨浑浊的双眼,用手支撑着摆好讨要的姿势,不等他多想,人流便蜂拥而出,原本有些冷清的大街顿时热闹了起来。老乞丐费力地抖动着手中的碗,而路过的人们却熟视无睹。这时,两个学生样的人飞奔而过,迈动的双腿踢落了他手中的碗,那为数不多的几元钱丁丁当当地洒了一地,有几枚滚落到了马路之上。

人们淡淡的瞥了一眼,又漠不关心地走开了。

乞丐瞪大了双眼,但苦于双腿的不便只得满满地挪动着,人群让开了一条道,继续忽略着。

这时,两条身着破布短裤的腿出现在乞丐面前,那人慢慢地弯下腰来,佝偻的身子弯出一道弧线,将硬币一点点捡起来送回碗中。老乞丐抬起头又看见一个乞丐模样的老人,和善地对他笑了笑。老乞丐的眼眶不禁有些模糊了,饱经冷眼与嘲笑的他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温情。微余的阳光洒下,将这一场景映照的格外神圣与美好。

此时的我站在一旁,对这景象不禁有些怀疑,怕不是演的吧?当这个想法冒出时,似乎有什么东西再度被我忽略了。这时,一旁的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对她妈说:“妈,你看他真善良。”“别吧,这还不是演的。”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却感到阵阵羞愧……

在很多时候,是我们主动忽视了心中的美好,将他们驱逐而出。让我们找回美好,尊重那些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