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我与《繁星春水》的故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06 10:37: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悄悄地从我身边走过,在不经意的回眸中,把我领到母爱、童真与自然的世界里;你,带我细数繁星点点,陪我凝望江水滔滔;你,教我成长路上要爱母亲、爱自然。感谢你——《繁星春水》。

母爱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窗外雨淅淅沥沥,每一都渗进了我的心,冰凉冰凉的。真后悔没有听母亲的话,上学前带上伞。我茫然地望着雨帘,不知所措。不知过了多久,学校里似乎只剩下我一人了。突然,远处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一定是母亲!我欢快地跑上前,顿时,我惊呆了:母亲一头黑发中掺杂着许多银丝,雨水淋淋,显得非常刺眼,裤管上溅满了黄泥浆,衣服也被打湿了,一副狼狈样。母亲没有顾到我的惊讶,更没有顾到自己的形象,而是一边责怪自己,一边急切地对我嘘寒问暖……忽然,眼睛热热的,鼻子酸酸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在母亲温暖的后背上。

《繁星春水》,你使我明白了要像花儿感谢春光一样,用心去感悟母爱的点点滴滴。

童真

“万千的天使啊!都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心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

随着年龄的增长,幼时的童真渐渐远去,渐渐地步入了多彩多姿的花季、雨季。此时的我们,没有了拉勾勾的无知,却多了违心的虚假;没有了粘着爸爸妈妈的幼稚,却多了所谓的“代沟”;没有分糖里时的天真,却多了彼此炫耀的虚荣。

《繁星春水》,是你帮我找回了童真。

自然

“墙角的花儿,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每每读这句话,都会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是啊!当自己为一点点小成绩小成绩沾沾自喜时,有没有想到井外更为广阔的天空,正等待着我们展翅翱翔?

所谓“一枝一叶总关情”,伟大的自然之母啊,你恩赐给我们的何止是衣食的享受?

细数繁星点点,凝望江水滔滔。用心体会母爱、童真、自然。用微笑去爱母亲、爱自己,爱生活!用《繁星春水》引领我们成长的脚步。

一路上有你——《繁星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