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有拼搏

时间:2019-12-12 12:39: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刚读了一篇文章,标题是《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我觉得其中有句话特别耐人寻味——“如果你为人生划出了一条很浅的吃苦底线,就请不要妄图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我们应该都明白,青春所谓的绚烂,不是你碌碌无为就可以得到的,相反,这就是建立在青春的拼搏之上的。

什么是拼搏,你把吃苦定义为什么?确实,在现在的年龄,我们对吃苦的感觉还很浅,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能认清吃苦并努力拼搏,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功?

当你坐在教室的窗边,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尽情奔跑的身影,又看到自己眼前的作业,你是否会感到不甘,想过放弃?但请坚持住,当你完成作业,并夺得理想成绩之时,你会明白,当初的坚持,是一种胜利。

在诱惑面前的坚持,是你青春拼搏的见证,是敢于吃苦的写照。

当你望向面前发下的试卷上刺眼的红色分数时,你是否想过放肆大哭,发泄不甘,是否会责怪老天的不公?你要知道,每个人都会有失利时,看看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哪个没有经历过失败,又哪个不是在一次次失败中坚强站起,在这个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又一次摸索前行的?所以,请不要放弃,现在的重新振作,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通往胜利之颠的垫脚石。

一次次摔倒后的站立,是你拼搏向前的证明,也是你坚持不懈的印证。

青春的路是未知的,我们常说:“青春具有无限的可能性”,我们在青春这条路上都是懵懂无知的少男少女,但我唯一明确的是:拼搏是我青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拼搏是通往未来的金钥匙。

我知道,拼搏是我青春的底色,拼搏使我的青春更出彩。

我知道,我的青春是绚烂的,我的青春里有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