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记叙文《就这样被你感动》8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众多豌豆种子里的一粒,很普通。但你身处绝境却仍顽强向上,不向命运低头,我就这样被你感动了。

你和你的同胞们是装在一个袋子里的,本应该都是同样的命运一被播种在泥土里。奈何命运不公,在播撒种子的时候,你的同胞们被一个一个的种下。你满心欢喜等待着扑向鼠女女的那片土地,可过了一会儿你并没有等来你想要的结果。你并没有被种下,而是被遗忘在袋子里,被人连同袋子一块扔到了地下,旁边满是岩石。你抱怨命运不公,难过了好一会儿想“为什么?同样是种子个头也差不多,凭什么?他们可以被播种享受雨水的灌溉,我却只能待在这里,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我本以为你会就此放弃,静静等待死亡,可你却并没有如我所想的那样。第2天你从血梦中醒来,抬头望去只有那寸片天。你艰难的扭动身躯,想要爬出袋子。可越往上爬就越滑,你一次又一次的从高处摔下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你早已伤痕累累,然而你并没有放弃,而是养精蓄锐,等待一个时机的到来。果然天无绝人之路,下雨了。雨水丢袋子里,不一会儿就装满了半袋,可是还是无法出去。但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早有准备,用尽全身力气撞击袋子,顺着水流离开了袋子。而此时的你早已筋疲力尽,睡了过去,醒来以后你被冲到了岩石缝中。抬头望去也还是只有那寸片天。从一个绝境到另一个绝境,这下你总该放弃了吧。但是你再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你并没有往上跳的意思,反而扎根于岩石缝中。在菜地里的同胞笑你,说你傻,劝你放弃,你只是笑笑,并没有听他们的。过了几天,你从一粒种子变成了一颗幼苗,立在岩石缝中央,坚韧不拔,反到你那群同胞们看上去风一吹便要倒。你庆幸有岩石庇护,可命运却又给你开了个天大的玩笑,那两块大石头被别人搬走了。周围只留下光秃秃的土地。而在晚上突然刮起了大风,你被吹得东倒西歪。但近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并已经有十厘米那么高。嘲笑你的那些同胞们,现在似乎都被风刮的不知所踪。你不停的吸收着土壤中的养料,接受雨水的灌溉。过了几天,你竟长到了一米多高,成为了这一片最高的豌豆树。

命运不公,多次跟你开玩笑,让你身处险境。可你并没有放弃,而是以一副机智勇敢顽强的姿态面对。最后长成了那一片最高的豌豆树。我就这样被你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