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空会流泪-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7-31 11:0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有没有听说过每个星球都会下雨?如果天空会下雨,哪一滴眼泪为你而流?

哥哥告诉我他要离开时正值盛夏,炙热的阳光透过窗子,打在了他的脸上,有些迷离。

虽然一向不喜欢哥哥,甚至有时还幻想过哥哥离开后的生活,但当他真的说要离开时,我却又有些无措了。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他对我好的场景,似乎有些不舍了。

但我还是亲自送走了他,还帮他瞒着爸妈,也许是过于年少,还不懂得离别的含义罢。

轰隆隆的火车明明碾过的是铁轨,为什么痛的会是自己的心?难道自己后悔了?我也不清楚,只是心里一下子好像空落落的,像是丢了什么东西似的。

和我一起送哥哥上车的朋友说要送我回家,我婉拒了,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天空一时没有了盛夏那炙热的风度,阴蒙蒙的飘着细碎的雨点。梧桐树也应和着,共同奏着那一曲曲别离的感伤……那滴雨点滑过叶片,滑过脸颊,留下一片熟悉的冰凉。

对,就是那天,也有着同样的梧桐,同样的雨景,而那天身边的那个人影今日却不知去了哪里。

那天飘着小雨,哥哥带我出去玩。我们走到了一家废弃的独家院旁,哥哥为了逗我开心,攀到了一面残破的院墙上。他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可他没想到我会也模仿他攀到墙上。那堵墙其实并不高,至少对哥哥那个大个子是的,可对我来说就有些危险了。我努力地控制着重心,却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我掉了下来,碰破了头,当场流血不止。是哥哥背着我到了医院。他浑身湿透了,衬衫上不仅留有我的血迹,更多的是他的汗水。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哥哥的背竟是那样的宽厚。

怀里揣着哥哥临走时给我买的棒棒糖和那封他熬夜写的信,我在雨中朝着家的方向慢慢走着。

到家时,爸妈还没回来,我便先看起了那封信。令我惊讶的是作文写得一塌糊涂的他这信竟写了整整两大页,还字字句句那么感人,是要怎样,非要我大哭一场吗?好啊,我哭了,你回来吧!这时,手中的棒棒糖竟变得沉甸甸的。哥哥,以后我不会再无理取闹了,不会再乱发脾气了,不会再……我只想你回来,真的!

对不起哥哥,我又失信了,我终究是告诉了爸妈,因为我实在舍不得,这一刻,我才明白了什么是离别,什么又是亲情。当爸妈眼角泛红时,我的心再一次碎了。

哥哥,回来吧,我现在才知道了你对我的爱和我对你的依赖竟在时光的沉淀下变得如此深厚。

看着窗外愈来愈大的雨,我想,今夜天空落的泪该是为了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