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有你真好》10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所有晦暗都留给过往,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河。一一题记你就像夏日里的一丝清爽,冬日里的一抹阳光。带给我无尽的温暖。你家境贫苦,但你依旧用你的刻苦学习,坚持不懈成为了一名短篇小说家。你就是我的榜样,你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朝你的方向更进一步。你就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一一短发夏天。

你的笔下是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我看了你的《裙摆是花开的地方》、《成长是花开的声音》、《再见,花年》。我被你笔下的人物乔楚亚感动到了,被她那勇敢、坚强的性格所感动到,也为她浓烈的亲情和友情所感动。

在《裙摆是花开的地方》中乔楚亚的母亲车祸昏迷,父亲因为撞死了人被判刑3年,而乔楚亚并没有因为生活困难而垮掉。她身边还有三个好朋友一直陪着她。我被他身边有这种不离不弃的友情所感动。

你在《成长是花开的声音》的后记中写道“我的母亲病重,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一整个月。”、“所以我不得不把乔楚亚一起拉入深渊,想让她陪着我,一起度过这个夏天。”当我看到书中的乔楚亚,她的母亲苏醒了,却患上了轻度的精神分裂。乔楚亚没有因此泄气,她很快就振作起来。后来,她考上了一所很好的重点高中,开始挑起家里的“大旗”不让它垮掉。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时候的你,每天调整好状态,去努力面对,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咬着牙让自己冷静的样子。

《再见,花年》中乔楚亚的母亲去世了,她十七岁了,正式的长大了。后来她与好友一起开了一家花店,生活回归正轨。她并没有因为母亲的去世一蹶不振,反而更加成熟、长大了。看到这里时,我仿佛再次看到了你的身影。你在遭遇磨难后,坚强的振作起来。我再次被你的故事所感动、温暖到。

从你的文章中我了解到,勇气需要的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是不太能通过文字完美表达的。面对磨难是需要用勇气去与之抗衡的,而勇气需要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验。我认为当我们遇到磨难时,会有很多考验在等着我们,在考验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住,不要被磨灭掉意志,一定要记住勇气不在于多与少,大或小,勇气就是一件有或没有的事。所以,我们就继续勇敢下去吧!所向披靡地,朝未来去。也一定要相信,瓢泼大雨后会有暖人心田、绚烂的彩虹。

谢谢你短发夏天,是你的文章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好与坏之间是有一个界限的,而这个界限又是模棱两可的,所以在判断人的好坏时也并不是绝对的;人的意志都是在一次次失败中磨灭的,如果次次的努力都没有回报,那么就会渐渐质疑、否定自我,直到彻底放弃自己;能捆绑一段关系的,向来都是有共同的经历、秘密,以及彼此伤害后又修复过的心……

短发夏天,是你的故事、经历一直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我还看过你其他的作品,其中的内容无时无刻不在鼓励着我,激发我学习的动力。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