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两万里的海底,无尽的思绪》9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什么?书是阶梯,帮助人们登上真理的高峰。当你困惑时,给你启迪,当你迷惘时,书给你指路。当你落寞时,书给你勇气。当你悲伤时,给你欢愉。当你狂躁时,书给你冷静。当你成功时,书给你导航。书是什么?书是我最为着恋的回忆。

当我捧起这本书,翻起这本书来,缕缕书香触动着我的心灵,仿佛我也沉浸在这大海之中,不能自拔。我想问写这本书的作者凡尔纳是在什么背景下写出《海底两万里》。这本巅峰之作中人物,个性鲜明,栩栩如生,凡尔纳在书中塑造了尼摩船长这个反对沙专制统治的高大形象,赋予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反对压迫的精神。来表达出自己的向往自由,反对沙专制统治。

主人尼摩船长知恩图报,爱憎分明,有勇有谋,同情弱者。敢于在鲨鱼ロ中拯救可怜的采珠人,可以把自己的财富部赠给客人,被沙压迫的人,不为自己,只为他人的人道精神。他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不顾阿罗纳克斯等人的反对,冷酷地将敌人的舰艇撞沉,让敌人饮恨于大海。我欣赏他的爱憎分明、镇定自若,不怕困难。同时又有勇有谋,能设计出“鹦鹉螺号”这样的,可以在大海中横走,甚至是与当时最先进的潜艇。读这本书,能使我获得极大的精神享受的同时,又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科学的神奇和科学力量。

这本书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品质,尼摩船长知恩图报、不怕困难、反对于迫,果断、沉着冷静和坚毅。阿龙纳斯博士的博览古今、冷静自若。以及他仆人的忠诚、诚实。捕鲸手兰德的勇敢,强大和不畏生死。希望仇恨在尼摩船长凶狠的内心中平息下来!但愿观赏到那么多的奇迹,使他的复仇思想泯灭!但愿伸张正义的他隐退!但愿学者的他继续进行平静的海洋探索!他内心是正义高尚的,他的思想是崇高的,他的精神是高洁无私的,他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让我明白了一个失去自由的人是多么痛苦。

在我读书的同时,读书改变了我的心态,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渐渐地,我开始理解教导着我们的人,体会到了他们的感受,我知道自己的言行有时可能伤害到他们,但我时刻谨记:“一定要在以后的岁月里做一些让自己不终生后悔的事情!”时间有限,岁月无情,慢慢地,会发现父母的鬓角上爬满了皱纹,这是汗水和艰辛在时刻提醒着你,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他们的余晖里会出生命的色彩,让我们在身边永远刻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同时谢谢自己看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世界的广阔而精彩,海下世界的神奇怪异和色彩缤纷,让我的精神世界更加饱满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