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爱在苦涩中流淌》7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霜,霜,醒醒……”朦朦胧胧中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揉揉双眼,妈妈慈祥的面庞映入眼帘……

“丫头,先起来把药喝了吧!”妈妈的声音很轻柔。我望瞭望窗外,一片漆黑,下意识地看了看表,才五点耶!“妈,怎么这么早?”我的语气中有些责备。“哦,医生说,喝药的时间是饭前两个小时。”妈妈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轻轻把我扶起,让我倚在枕头上。妈妈递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水,水浑浑的。我轻啜了一口,“哇”马上吐了出来:“妈,好苦啊!”我撇着嘴。“良药苦口嘛,快喝了它!”“我不想喝,太苦了。”“傻丫头,药还能不苦,不喝怎么能好啊。”妈妈的声音依然很轻很柔。我把杯子放到桌子上,任凭妈妈说什么,我自岿然不动。我和妈妈僵持了很长的时间,我本想她会大发脾气。那样我就更理直气壮的逃脱了。可她没有,坐在我身边,面色凝重:“霜,你都上初中了,怎么还这么任性啊?”妈妈的眉头皱了起来。“不喝不喝……太苦了……放过我吧。”妈妈还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说出口,只是深深的叹了口气,默默地走出了房间。在妈妈走出去的那一刹那,我分明看到妈妈用衣袖在脸上拂过,不知怎的,心中竟有种说不出的酸楚,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自从我的了扁桃体炎,都是妈妈一直在照顾我。陪我看医生,给我洗衣服,做我爱吃的东西……图片

“霜,妈给你热了杯奶,喝下去,会好受些。”妈妈把一杯牛奶放在我的面前。杯口冒着热气,满满的牛奶温润无比,我低下头不说话。“妈知道药很苦,但生病哪有不吃药的啊,不要再让妈操心了……”我还想再拒绝,可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堵塞了,最终没有说出口。妈把药和奶递给我,我看着妈期待的眼神,捏住鼻子,一口气硬把药灌了进去。妈妈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再睡会儿吧,天还早呢。”妈妈一贯温和的说。“妈,那你呢?”“我去给你煮个鸡蛋。”妈扶我躺下,为我盖好被子,轻轻地走出房间。

望着妈妈的背影,不争气的泪水悄然滑过我的脸颊。嘴里还残留着淡淡的苦涩,我却咂摸出了甜的滋味,我知道那是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