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叙事作文《论跳棋》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论……”很火啊,那我也跟跟风,来个《论跳棋》吧。

下跳棋是一项有趣的活动,既需动手,又要动脑。只要全神贯注,认真思索,就能走出绝妙的“棋路”。最近我与妈妈、妹妹开始下跳棋了。

我们玩的这副跳棋是六个子的。摆好棋子,开始了。

第一局

妈妈先走,其次是妹妹。但由于妹妹之前没玩过,所以妈妈“指导”她,因此,这相当于我与妈妈的对战。跳了两轮后(一轮指三人各走一步),我说来跳“大步”(隔子加隔空),妈妈说不行,只能跳“小步”(只隔子),因为妹妹还不会玩,不要把她弄迷糊。

刚开始,棋盘上的棋子是“和睦相处”的,可是逐渐地,我发现不太对劲,怎么每一次我要跳的地方,妈妈总是先“占领”呢?我那颗当“垫子”的棋子,左右横跳,浪费了许多步,就是为了有一个快速的前进方法,可是总是被堵。最后,我输了。“再来一局!”

满盘皆输,唯一局赢

时间在流逝。不一会儿,就下了好几局,每次不是妈妈赢就是妹妹赢。而且每一局都会有棋子堵我的路。某一局开始,我实在是输的太多了,于是某一局开始,我说:“走‘大步’!”没曾想,妈妈竟然同意了。

刚开始一轮,我就出动了最里面的棋子,越过我方棋子,一个“大步”越过妹妹棋子,在一个“大步”越过妈妈棋子,一步走出了十步的步伐。我得意地说:“你们逊了!”

但很快我就语塞了。又堵死了,就这一个棋子没出家门,其他的都过去了,什么鬼啊!我忍不住说:“你们是故意的吧?”

之后,我又为自己的语言冲动后悔了,我终于赢了。妈妈可能是忘记了走“大步”,浪费了几步,我趁机越过包围,抢先几步,最后赢了!

我眼中的跳棋

跳棋,无非就是几个弹珠(或者木头),摆成倒三角,一步一步地到达目的地。我认为有三种基本走法:①单线滚动,一次一个洞;②“小步”,跳过紧挨的棋子,落到对面;③“大步”,隔x个空,越过一个棋子,再隔x个空。其中①算一步,②、③可以连跳,直到跳不动为止,算一步。

论跳棋的其他

跳棋不像什么“蛇棋”“UNO”“三线八角棋”一样复杂。它可谓“通俗易懂”,只要不像我妹妹那样“智商堪忧”(她三岁),就一定能玩。而且跳棋流传甚广,连网络上也有“跳棋小游戏”,几乎所有人都能玩。

最经典的跳棋是6个子与10个子的,当然还有15个子的,一般上限是六个人玩。

我最开始接触跳棋是在家中的那个棋盘,只懂得“小步”。后来上书法课培训班那边有十个子的跳棋,那时我了解了“大步”,与小学同学等人愉快的玩耍。接着上了初中,运动会期间又一次接触了它,大家都是玩“大步”的。

跳棋于1880年在英国被创造出来。当时的跳棋棋盘不像今天这样是六角芒星,而是正方形,横竖共16格,共256格,上限是四个人玩。之后,才有人把棋盘改为了星形,一直沿用至今。

对了,中国跳棋不是中国人发明的,而是为了吸引人而改名的跳棋……

跳棋如此“美妙”,一起来玩吧!希望你能从中获取一些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