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

时间:2019-12-23 11:48: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嗯,你真棒”“你今天表现太好啦”“你当然比别人棒”,从小,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喝彩声中长大。

长大之后,发现夸得好幼稚,只是为了哄自己开心。那一年我参加了校篮球队,时常感觉到,球队的任务比学习任务重得太多,临时接到的通知,让我们更加紧张。

“市各校篮球联谊赛”,教练说,“我不要求你们拿多好的名次,但起码对待起你们最近的训练和我的指导。”话语刚落,我们却攥紧了拳头。

我们是第二个上场,在看台看见别人那么灵活,生龙活虎的,有些担忧;一声加油后我们奔赴“战场”裁判高竿一扔,他们抢到,我们迅速回防,但由于有些压力第一球是他们的。我向队友们竖起大拇指,调整了状态,球在我手上,二防一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教练在旁边喊:“想想。”我突然变回假动作转身跳投,一个完美的三分。队友都在鼓掌叫“好球”,中途各队有些体力不支,他们对领先7分,调整后教练做出一些分析,我们又回场上,但刚拿球被断了,还记了犯规。我趁一时之火手势告诉队友,最后十分钟实行猛攻,我不想做井底之蛙了。果然,队友的一顿操作让对方教练跺起了脚,球又回到我手上:一个假动作,三步上篮。这时离比赛还有十秒钟,球在我手上有些惊慌,四周队友期待的目光,我下蹲、闭眼、起跳、投篮,进了!进了!

全场的欢呼,教练的掌声,队友的拥抱,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