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颜色

时间:2016-09-23 09:10: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篇动人的童话,一首怡人的欢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天又一天;白驹过隙,一年又一年,花香依旧,虽然已不是曾经那种令人欣喜、令人振奋的味道,但却仍然让人神往、让人陶醉。

彩虹是七彩的,雨过天晴时就会显现出来;人生是五味的,经历之后才能尝出酸甜苦辣;成长也是有颜色的,看!那一排排脚印,闪烁着他们应有的颜色、光芒,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更多的色彩来点缀这个人生的金色年华。

在这一片金色沙滩上,随手拾起一个贝壳,看着他,闪着一片金色的光芒,是那么的耀眼,那么得晶亮;这时,你会想到:原来这就是我当初的成功颜色啊!顺着第一个脚印,第一的贝壳,慢慢往下走,脚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贝壳越来越多,越来越亮;成长,其实就是一个装满五彩染料的调色盘,一份爱心,一种火一般的红色;一份温暖,一种淡淡的橙色;一个微笑,一种闪亮的黄色……快看!那闪着绿色光芒的贝壳在这沙滩上格外耀眼,现在想起来真是还要好好谢谢带给我绿色的那个姐姐呢,是她让我有了勇气,让我有了敢于面对的信心,是她在我成长的路上画下了重重的一笔,让我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害怕。

那是一次颁奖仪式,我在下面有兴趣的看着台上的表演,时间慢慢过去,终于到最的环节上了,主持人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说:“下面我们来欢迎得奖的同学,点到名字的请上台领奖。”姐姐两眼发光的盯着主持人手里的点名册,现在的表情特像一个馋肉的狐狸。

我悄悄在姐姐的耳边说着,姐姐一脸不高兴地回过头,说:"你再说,我咒你得不了奖。”我心想,得不得的到我也不在乎,当初是你们逼我去的,又不是我自愿。姐姐听到她的名字,高兴地走了出去,就在主持人念第二轮上台的时候,猛的听见有人叫我,心想一会上去我会紧张死的,怎么办,怎么办?

我的表情可能过于显目,心里的害怕、恐惧、紧张,全都显示出来了。所以旁边的那个陌生姐姐才会跟她身边的另一个姐姐说:“你放心,我不会害怕的,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再说紧张害怕也没有用,又不能解决问题,倒不如勇敢的去面对,去挑战。”我听了那位姐姐的话,心里顿时明朗多了,他的话就如一阵温暖的清风慢慢安抚着我的心……

成长的脚印在沙滩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回过头去,看着,金色的脚印,缤纷的贝壳,都有独属与他们的颜色……以后的沙滩足迹,每走一步,软软的,就像成长一次后心里甜甜的一样……

开拓不止,路才无尽,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徘徊顾盼,但只用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