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扎实的基础-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7-01 14:0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小便是一个好动的孩子,总是静不下来去踏踏实实地做一件事。

小时候学过钢琴。一周的那两节课对我来说还不算什么,但“练”实在是太烦了。每次坐下还不过十分钟,就觉得屁股痒痒的,于是便离开座椅,干别的去了。

练琴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真是太过枯燥,实在想不通这其中有何趣味。就这样坐上一两个钟头,一首曲子反反复复地弹,有时还会腰酸背痛,这不是在浪费体力、浪费时间吗?我想把钢琴弹好,但又不想在上面花太多时间。因此,我总想找到一个既省力又能练好琴的方法。

就这样,每次练习时我都是极不情愿,十五分钟便草草了事。如此一来,琴是一点没学好,还因为我的逆反情绪,没过多久便放弃了学习。现在想想,这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吧!

那些钢琴家们,我们所看到的,是他们娴熟的手法,听到的是演奏者深情投入弹出的一首首动听乐曲;当然,在背后,他们不知花了多少精力,练习得有多刻苦。他们成功很重要的一点,便是他们踏实地练习,长时间的坚持,而不是像我一样急于求成。

我有一个朋友,从小便刻苦练羽毛球。他花了大量时间,耗了大量精力,真的算是将整个人都投入其中了。就前些日子,我去观看他训练。令我惊讶的是,整整两个小时,他一直在做挥拍、步伐等最基础的练习,连球都没碰着!要知道,这可是他学羽毛球的第八个年头了!

后来我问他,“你怎么一直做这些啊?为什么不打比赛?这样未免太无聊了吧?”他却笑着说:“比赛中不正用到这些技术吗?只有基础扎实了,到真正比赛时才能用得上啊!”

我恍然大悟,有时我练一样东西,真是太过心急,只追求其中的趣味,总想着“少花时间多出成果”。但这是不可能的,心态上太急于求成,练习的节奏也被打乱了。

我想起自己常常和父亲一起打球,球技也越来越高超,为什么我在球技上能有所突破,在别的方面却没有什么呢?因为我热爱球类运动,这些年来,我投入了许多精力,经历过异常艰苦的训练,就这样一点一点地练,一步步地走,打下万分扎实的基础、是足够热爱、是长期专注与投入才使我球技越来也好。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