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就像一个幸福无比的小小动物园。爸爸就像一条不畏风雨,勇往直前的狼;妈妈就像一头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牛;而我则是懂事听话,快乐无比的兔宝宝。

家就是我们遮风挡雨的窝。

为了家的幸福,爸爸是一条不畏风雨的狼。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地上班,让我衣食无忧,无论刮风下雨都不辞辛苦。

为了家的幸福,妈妈是一头无私奉献的牛。妈妈每天负责我们的一日三餐。所有的脏衣服都是妈妈洗,还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这些还不算,每天晚上,妈妈还要抽空辅导我的学习。

记得五年级的一个晚上,夜已经很深了,可是我还有一道附加题没有做出来,我正在埋头苦思,一旁打扫家务的妈妈看着我愁眉苦脸,抓耳挠腮的样子,便走过来亲切的问:“莹莹,你怎么了?”我可怜巴巴地说:“我有一道题不会。”“让我来看看吧。”说着妈妈便拿来了一个蓝色的小板凳坐在我的旁边,开始看卷子上的题。

妈妈时而望望窗外的夜景,时而又拿起尺子在草纸上画着线段图。突然妈妈笑了:“我知道应该怎么做啦!”说着,妈妈便开始给我讲解起来。妈妈讲了一遍,可是我并没有听懂。于是妈妈又讲了第二遍,可是我还是有几个地方不太懂。但妈妈并没有不耐烦,而是继续的细心讲解,第三遍讲完了,我终于明白了这道题。可是一抬头已经十点多了。妈妈说:“宝贝,你去睡觉吧,妈妈帮你收拾书包。”听妈妈这样说,我便去上床睡觉了。半夜我起来去洗手间,迷迷糊糊中,发现妈妈还在打扫卫生,隐约可见妈妈额头上的几滴汗珠!妈妈,谢谢你……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为我不辞辛苦的爸爸,有为我遮风挡雨的妈妈,所以我是一只幸福快乐的兔宝宝。我从不调皮捣蛋,不给爸爸妈妈惹麻烦,上课好好听课,争取每次考试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要有狼一样的责任感,他们为了家庭而付出了一切;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要有牛一样的无私奉献,他们从不喊苦喊累;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要像兔子一样乖巧快乐,让别人看了也心情舒畅。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小动物园,我们幸福的小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