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雨记-关于雨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2-03-01 10:2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经看过很多次雨。

有的下在田野里,像是哺育孩子的母亲般温柔地将麦苗催熟;有的打在湖面上,像弹着琵琶的孤独影子在清唱,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小城的雨。

县城大抵都是灰色的,偶尔穿插着新绿的树,晴空万里时大马路使人闷热难耐,下雨时灰蒙蒙的天像是与城镇连为了一体。

下着细细的毛毛雨时,去城隍庙附近玩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路边的消防室不会撤走摊子的,你可以买到烤肠、烤玉米等,叫上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表演“杂技”,薄薄的雨雾像一张织就的轻纱布,罩住了城隍庙金黄的屋瓦与朱红的墙。城隍庙不是庙,是那一带地区的统称,因为旁边有一个不知什么时代所建的古建筑而得名。

有时候玩久了,便只能在白雨骤至的无奈中向家中奔去。那豆珠似的雨毫不留情地打在墙上,身上,感觉到击打但却不痛。待在街边店铺的屋檐下蹲着,看着眼前盛大而又转瞬即逝的雨,还能偶尔听到屋门角风铃的悦耳声音似乎被淹没在了大雨中,忽远忽近,像一曲单调又勾人的歌曲。

雨太大了,且下个没完。隔着窗户上的水花和雾气,能看见楼下的一片汪洋。正对着我房间窗户的,是一片楼中花园。园子是露天的,里面很有情调地摆放着桌子和木椅。夏天的时候,可以看见荷花在池里开得动人而清雅,有小孩打水仗的声音不时响起,那户花园主人做饭的炊烟也会徐徐飘上来,一片雾眬中只窥得见被雨水打得湿重的叶片。我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里看书或睡懒觉,因为那很有情调。

过会,该回学校去了。

记不得,有多少个看雨的时刻,在这一方小小城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