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变形记-变形记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13 13:1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读法布尔的《昆虫记》,突然书上出现了个大洞,把我吸了进去……

我睁开眼睛一看,发现自己正趴在一张陌生的书桌上,边上有一个笔筒,就像一座高山。我“蹭”的跳了起来,看到不远处有一面小镜子。我赶紧跑过去,一照镜子,可把我吓了一跳。天啊,我竟然变成了一只全身黑色的小蚂蚁。不过我转念一下,既然变成了小蚂蚁,那我为什么不在蚂蚁的世界里玩玩呢?于是,我就爬上了笔筒,打算去看看这张桌上到底有什么。

我刚爬上笔筒,就发现上面有十多只小蚂蚁。他们看见我就猜出了我的意图,其中一只蚂蚁走上前来对我说:“你好,我是蚂蚁探险小分队的队长,你愿意加入我们,一起去探险吗?”我满口答应,便跟着他们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一个书柜前,队长抬抬触角,对我说:“这就是我们探险的地方。刚才我们已经探索过第一层了,现在我们要去第二层。”在“一二一”的口号声中,我们有序地爬上了第二层。我们发现那儿跟第一层差不多,也有成排的书、字典以及各种各样的文具。这些“庞然大物”静静地立在那里,我们几个一起用力推,它们还是纹丝不动。我们东转转,西看看,没有发现新鲜的东西。

这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队长对我说:“我们要回家休息了,你也跟我们走吧。既然你加入了我们,你就是我们的家人啦。”于是我跟着他们来到了楼下,他们的家就在花坛里的一棵大树旁。我进去一看,发现里面有几十个小房间。有的是卧室,摆着几张树叶床;有的是仓库,存储着很多粮食;还有的是餐厅,有几只蚂蚁正在享用美食。我有点困了,就来到卧室,刚躺下不久,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刚醒来,便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喊杀声。我赶紧叫醒队长,一起跑出去看。原来是几只饥饿的甲虫包围了我们的家,他们打算把我们吃了。我们立刻行动起来。有的伙伴忙着准备小石头和小树枝,作为武器;有的伙伴冲锋向前,向甲虫发起进攻;还有的伙伴跑去通知附近的蚂蚁,联合抗敌。

可是,由于这几只甲虫都皮糙肉厚的,这些小石头和小树枝根本不能对他们造成伤害。他们挥舞着前爪,张着血盆大口,很快就冲进了我们的家。激烈的肉搏战开始了!我也拿起一根木棍当武器,和他们搏斗。探险小分队的伙伴们都纷纷挥舞着手里的工具,冲在最前面。有些伙伴不幸倒下了,马上有伙伴顶上去,大家咬牙坚持着。

就在这危急的关头,附近所有的蚂蚁都来支援了。成千上万的蚂蚁把甲虫团团围住,甚至爬到了它们的身上。大家一起朝甲虫分泌蚁酸,这些液体慢慢渗透到甲虫体内,延缓了它们的动作。慢慢地,甲虫动不了了。我们齐心协力,终于打败了甲虫,保住了我们的家园。这时,我和伙伴们才感觉到了疲惫,纷纷趴下休息。

“宝贝,你怎么趴在书桌上睡觉啊?赶紧到床上去睡!”我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叫声,这时我才惊醒,原来我做了一场梦啊。可是,梦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真实,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