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记-优秀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0-09-16 09:45: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们小区也开始了封锁,没有通行证就不能出入小区,买菜顿时成了居家生活的一大难题。好在各个超市积极地响应政府号召,变通渠道,人们从外出购买纷纷变成了线上采购。怎样保证生活需求、提高生活品质?于是,除了每天关注疫情数据,线上买菜也成了妈妈每日的必修课。

今天和往常一样,妈妈一早就开始手机“蹲点”了。“哎呀,来晚了,肉又没了!”妈妈皱着眉头大叫道,我也凑过来看,妈妈却让我去管弟弟,因为弟弟又哭着直往她身上扑过来,妈妈只好转身跑进书房,关上门,任凭弟弟在外面哭天喊地,她都没有开门,只一心一意地买菜去了。

看着眼泪汪汪的弟弟,我也不禁长叹一口气。这几天,线上买菜都成秒杀了,稍微慢一点,那些心爱的肉啊,鱼啊,就眼睁睁没了。我们一家6口人,已经断荤好几天,每天只有在梦里才能吃到它们。哎!都是这可恶的冠状病毒,让我彻底断了“粮”,这些平日再普通不过的食物都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何时曾有过这样的状况?

第二天是配送日,自早上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的妈妈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宣布:菜到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菜给盼来了。全家的气氛霎时活跃起来。妈妈像个战士一样打扮着自己:戴上帽子,挂好口罩,穿防风衣,带上手套,全副武装的下楼了。我看着窗外妈妈模糊的背影,心中默默祈祷,希望妈妈早点回来,离这该死的病毒远点。今天时间似乎变得格外漫长,我看了好几回钟,总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妈妈这次没有像往常一样很快就“凯旋归来”,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居然还没有回来。家里的气氛凝重起来,奶奶催促爷爷给妈妈打电话,正在此时,门铃响了,妈妈提着两个超级大的购物袋回来了,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手套里面全是汗水。弟弟高兴得又要扑上去,奶奶一把把他抱起来,说:“妈妈有毒,要消毒。”原来,妈妈在和超市的送菜员一起给小区居民分菜配送,帮助年纪大的老人付款,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天,妈妈一直在忙碌,爸爸也没闲着。他拿到通行证后就立马到公司仓库里去包货,送快递了。他们公司“安琪e家”线上订单因为快递停运发不出货,已经堆积了16万个包裹,这些包裹里有很多大家需要的东西,因此他现在一直都早出晚归,忙着处理订单,希望这些食物能早日送到千家万户,以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之下,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白衣天使、疫情专家在前线奋勇“杀敌”,许多平凡的人,都默默在后方做着供应保障。

阳台上去年插种的月季花枝已经发出枝芽,一片生机勃勃,我想疫情也应该快要结束了吧?因为一群生机勃勃的人正在为这个春天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