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熟,一路珍惜

时间:2018-05-29 12:0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懵懂无虑的年华感受时光飞逝——题记

我再次徘徊在小学中央的假山旁,看着风掠过桂花树,带来一阵芳香,留下一路时光。它像流水一般,从不西归,而看着这流水东去的我们,像看风景一般,一路成熟,一路珍惜。

“你们是否毕业以后,才懂得思念朋友;你们是否在毕业以后,才懂得感恩老师;你们是否在毕业以后,才懂得感恩父母;你们是否在毕业以后,才懂得珍惜时光……。我们坐在教室里,听着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的致辞。当时我们才读五年级,根本不理解什么是时光,时光的。我们在一旁呆若木鸡。听着校长的讲话。而我同桌却在一旁小声嚷嚷道“六年级的毕业典礼,把我们一大早叫过来干嘛!平时我还可以打打LOL的吗?现在听什么,好好珍惜时光的,我们又不懂!”我笑了笑表示赞同。当时确实不明白,也听不懂,不然老师怎么会说:一路成熟,才会一路珍惜呢!

小时候我们喜欢在假山附近玩耍。幻想着自己是哪位神仙,于是就站在假山池台上高声喊着:“你们都听我的命令!”别说当时还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是神仙总是行走江湖的,要是有哪位大侠看你不爽,把你推入假山池中,那也只能怨天尤人的。当时的我们不会哭,只会笑呵呵的在池中拨水,假山池中有鱼,运气好的还能碰见青蛙。随便捉一只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有时被推入池中也不是那么的倒霉,并且还是件很开心的事。

今天的我再次来到假山池旁,池中的水还是那么的清澈,明净见底。池旁还是那几棵桂花树,十里飘香,假山上的小人偶还依然还“健在”。整个假山池也都环裹在绿叶之中,还是那么的怡人。我站在假山池旁,看着水轴带着水流入池中,忍不住抬起脚来踩在池台上,站在上面再次高喊“你们都听我的命令!”想了想,又还是放下脚来,轻声叹息!山还是这座山,人还是这个人。只是以前的事,也不敢再做了。时光真的很神奇,留下的是这片景,这个人,带走了却是那份童心,那些事情。可能,一路成熟,才懂一路珍惜吧……。

时光一眨眼,片刻不留,以前老在假山池附近徘徊的我们,转眼间已经搬到了新的教学楼,这教学楼里再也没有喜怒无常的我们了,每个人都低着头,奋笔疾书,桌前是一大摞的书,书上都写着《小升初复习宝典》……。在我的印象里,直到毕业典礼那一天,我们才停下了手中的一切,“第x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校长念的词,与我们五年级时听的相差不大,大多讲的也是感恩老师,珍惜时光之类的话。转头看看同桌,曾经听到这段话的他,竟是小声嚷嚷着不懂时光,但现在他听到这段话,想必颇有感悟吧。

毕业了,再也看不到学校十里飘香的桂花了;毕业了,再也看不到充满童趣的假池了;毕业了,就再也看不见饱经风霜、高大威武的教学楼了……。在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年年的成长,光阴刻画着多少美丽的故事,可终究是一阵烟,看着它的流逝像看风景一般,一路成熟,一路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