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的味道-关于烟花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是讲不完的话,是诉不尽的情,是说不完的问候,是唱不尽的欢歌。更是那埋藏在烟火中的味道。

小时候便听大人说过年要放烟花鞭炮,才能把那叫“祟”的妖怪给吓走。小孩子嘛,难免就会轻信了所谓的妖鬼神怪和大人们夸大其词的说法。也罢,放烟花也不是什么无聊的事,既能赶走“祟”,又能欣赏到烟花绽开时的美丽。

每年过年回老家,路上就能随处看见烟花鞭炮剩下来的彩壳,那热热的烟火味窜进鼻子。一瞬间,年味就与我撞了个满怀。

晚上,同一群小朋友下楼放烟花。“快去,把那个最大的给点了!”这句话永远是堂弟喊出来的,可往往他又不敢点火。只好让表哥把那最大的烟花拿到空地,按下打火机的按键,随着火苗向引线的前方慢慢移动,我们也就躲得越来越远,耳朵捂得越来越紧。

“哧”地一声,导火线被点燃了,我们像一阵风似地躲到一边。只见烟花先是冒出一股白烟,随后出现了一股小小的黄色火花,紧接着,喷出一道光彩夺目的火花,朝四贮存器喷洒出来,火花越窜越高,我们都高兴地又蹦又跳。随后,烟花在噼里啪啦的响声中消失了。紧接着又是第二弹,第三弹。

烟花一放,屋里所有的人都跑了出来,对着烟花大叫出自己的新年愿望。

“我要很多很多压岁钱!”

“祝我明年有个好成绩!”

“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就好了!”

“祝我的孙儿哦,快高长大些吧!”

烟花放尽,烟尘柔柔地飘了下来。一个个真切的愿望都入了我的耳朵。原来烟花里寄托了那么多美好的愿望,它可能不切实际,可能天真烂漫,可能真挚朴实,可能简单平凡,那都是亲人之间最朴实却又最美好的祝福。只有这些每年都坚持的许愿人的出现,我们才每天活在他们的虔诚当中。毕竟你怎么会幸福呢,可能就是因为有人双手合十的愿望中,永远都有你罢了。原来烟火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

后来我们可能才明白:讲不完的话中带着父母的牵挂,诉不尽的情中夹着亲戚的念想,说不完的问候携着真挚的祝愿,唱不尽的欢歌中有着过年的味道。

再趴在阳台上,望着绽放的烟花,希望一切愿望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