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成功并不遥远

时间:2019-12-19 14:4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成功”,觉得这一词汇非常高深,并且离我的生活很遥远,直至长成少年,有了一些难得且深刻的经历,方才逐渐领略到成功的韵味。

我从小坚持的特长学习只有两样:钢琴和美术。美术是因为自己十分喜欢,所以才会从小到大坚持下来。而钢琴的学习道路,却有点曲折。弹钢琴这种技能需要每天练习,可是每天一小时坐在琴凳上不能做其他任何事情,只能用眼睛盯着那琴谱上密密麻麻的小蝌蚪,手指机械地在黑白琴键中穿梭,这样的一个小时是何等的枯燥,日复一日,放弃的念头时常占据上风,但最终使小小的我坚持下来的是一个有些可笑的原因:钢琴怪贵的,不能白买。

渐渐地,我长大了,接触了一个新名词:钢琴考级。我第一次就考的是五级,但由于各方面的因素,我没能通过,考级带来的挫败感使我更加想逃离琴凳,但犹豫再三,转念一想,轻易放弃算什么英雄好汉,于是又咬牙坚持了下来。

一眨眼我过关斩将考到了十级,业余的最高级别,那一年我十一岁,正好是小学毕业的暑假,开始了十级考级前的集训,每天下午两点顶着烈日出门,坐十几站公交车,两点半准时到达少年宫,每天刚到时总是大汗淋漓,推开门进入吹着空调的钢琴教室,空调风吹到身上使我不由得打个寒颤,但一进门就要赶紧练琴,一练便是三个小时,这般刻苦练琴的日子持续了十几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取得了钢琴十级证书,而那段被琴音紧紧包围的日子也已是刻骨铭心。

看着手里的证书,猛然想起儿时,看着那些钢琴十级的哥哥姐姐是何等的羡慕。如今经过几年的勤学苦练,我也做到了,回想起从小到大每一次含着泪练琴,每一次伴着琴声响起的抽泣声,我方才惊觉我这一路也非常不容易,但我还是成功的坚持了下来。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滋味:甜蜜、酸涩、自信……

那一刻我体会到,只要我们坚持、刻苦,每个人都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成就,成功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