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配角-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6-16 13:1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你凝望夜空的时候,抢走你目光的一定是那几颗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而那些一闪一闪的,光芒微小的,总是被你的视网膜过滤。可你是否知道,那亮星背后,是摇摇欲坠、年限将至的恒星,而那微光身后,是冉冉升起,与世无争的小天体。我,愿意做这样的微光之星。

我也曾向往过做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因此我在小学加入了大队部。作为一名纪检部长,每天要早起站岗,在大课间监督做操。每周还有例会,要写好300字工作报告。起初,我戴着三道杠每日“威风十足”,一想到自己能掌握各班的扣分与加分,不免有种当小老师的感觉。但时间长了,便开始不太喜欢这种时间被别人抢走了的感受,肩上的三道杠也变得沉重。渐渐地我厌倦了,我也想要睡懒觉,我也想在校就写完作业。因此熬到了毕业,我暗自发誓,我要在初中好好当一个配角,不再参与班干部的竞选。

初一,我在班在校都没有任何职务,终于算是清净些了,终于有一些时间留给自己了。我可以和同学一起漫步香樟园中,呼吸着柔风与樟木香气,脚踢踢地上的落叶残枝,聊聊最近的新梗。我好似那池塘里的小鱼,不必为除学习以外的其他事儿操心,自由地畅游着,享受着。

或许命中注定要成为主角,进入初二分层班,我虽仍未参与班级事务,却被贴上了另一各主角的标签——学霸。原班往日称兄道弟的好友,如今却也称呼我为“学霸”,不知怎的,总感觉我和他们之间隔上了一层薄膜,有些不自在了。很多时候,我都想让自己尽可能多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主角生活没有我想的那么好,要迎合每个人的目光,要面对强光灯的照射,要无条件接受他人对你的高要求。可我似乎不太适应这种主角的生活,我也不太喜欢站在舞台中央。我只希望做一个低调的“学霸”,只想要自由。或许配角如微光之星,默默无闻,少有夸奖与赞美,但我愿意这样,因为星空无法缺少配角,世界更是。作为配角,能够获得某种意义上的自由,我认为这就够了。

我愿如微光之星,点缀夜空,偶尔分得少许关注,将更多时间留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