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时间:2019-09-09 13:00: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依旧是那株熟悉再不过的老榕树,树后,延伸着大片大片的田野,河塘的四周围着一块块田地,只要有点儿风,便吹取那阵阵的稻香。

一年之季在于春,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雷雨交加,大伙纷纷下田插秧去了。我喜欢静静地坐在窗外,静静地看着他们,每一个动作,一次又一次,重复着熟练的动作,虽然劳作的人很多,但他们大都默默不出声,低头忙碌着自己的工作。

夏天的太阳总是那样炎热,晒得每一个人的脸黝黑黝黑的。虽然在地里干活的人很多,不过到了这个季节的时候,农事很多,但大家却一起笑着,说着,喝着茶,抽抽烟在榕树下,听着蝉叫,这声音,清脆,飘逸,旷远……

秋天到了,田野泛着金黄金黄的,大伙都在田野里,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这时,最高兴的是就是打栗机,它们总是此起彼伏地唱着,就天地间充满了韵味。这声音,听着就舒心。也许这就是成功者的心声吧。孩子也相当开心,手中的风筝在秋风里飞扬着,几只简陋的风筝却也使得天空更加高远。飞吧!飞吧!在叫声中,理想也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老家的冬天,大伙照样忙碌着,这里并没有白雪飞扬,也没有冷风肆,有的就是这里的人们永远地辛勤着,这劳动的情景,我更加欣赏。

我喜欢窗外的景色,喜欢听着窗外的声响,更喜欢窗外的劳动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