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机为话题

时间:2017-09-24 19:4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下手机聊聊天

守望亲情,盈秀蝶意,卷染层层挂念,风落指尖,屡屡思念飘扬……

为过年离开了喧嚣的城市,来到了安静的乡下。习惯于车水马龙的都市,来到这僻静的地方十分不习惯;习惯了无线网的覆盖,来到这个没有网络的地方十分不习惯;习惯了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日子,来到这个万事靠自己的地方十分不习惯……

一声亲切的话语响起:“涛儿啊,你要不要喝点水,我刚刚倒的热水,你喝点吧。”我玩着手机不耐烦地回了句:“放那里吧,我现在不渴。”冷淡的一句话似乎浇灭了爷爷你满满的热情。我并没有看到你那张布满失望的脸,也不知道你原本充满希望的眼睛一点一滴地黯淡下去。

吃中饭了,慈祥的奶奶一直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似乎要把这世间上最好吃的都给我,但我却玩着手机没心没肺地说:“我自己来,你吃吧。”你夹着菜的手,兀地停在了半空中,继续夹给我也不是,缩回去也不是,完全投入在手机世界里的我丝毫没有察觉到你的尴尬,只是似乎感觉你的眼神也如爷爷般暗淡了些许。

晚上洗洗睡了,奶奶你拿出了最厚实最新亮的被子,我却还是各种嫌弃。你不好意思地摆摆手,然后悄悄地离去。没有网络,各种无聊,躺在床上,无意间看到这么一则公益广告:你因为手机多久没有和家人好好聊天了?你有多久没有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了?

细细回想,因为手机而冷落了多少亲情?老人们的守望究竟是什么?思绪纷纷而扬:小时候,我说“奶奶,我长大了给你买最好吃的东西哦”时,你是那般欢喜甜蜜;平日里,电话通话中听到我随意调皮地问好后,爽朗愉快的脆笑声几欲冲破话筒;父母工作有事或我身体稍有小病,第一时间上门的总是你的安慰和老母鸡护崽般的呵护;到家时刚转过路口那站立寒风中瘦弱得让人心疼的身影摇摇欲坠,殷切期盼的眼神却暖意盈盈……因为父母的繁忙工作、我的学业,我们一年见不到几次,相处不了几天,你们沉默地守望着这一切,含着酸涩承受这一切。爷爷奶奶,我真该放下手机和你们聊聊天了。

你们的守望,我的觉醒。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脑海里感人的旋律缭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