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猫-优秀写事作文1200字

时间:2021-05-11 14:2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台湾猫并不生长在台湾,它是一只流浪猫。离我爸单位不远有一座山冈,有很多流浪猫生活在这片树林里。树林旁边有一处空地,空地上有一个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每天有两个退休老人按时在纪念碑前的水泥地上喂猫咪。

爸爸有空也会去喂猫咪。和两个喂猫的老人逐渐成了好朋友。爸爸手机上还存了许多猫咪的照片,每个猫咪都起了个有趣的名字。什么“大奶牛”“小可爱”“英雄妈妈”。他最喜欢一只浑身黑白相间,两只眼睛周围却有一圈黑框的猫,我叫它“大熊猫”,可爸爸却纠正我说这只猫的名字叫“台湾猫”。

台湾猫?有没有搞错啊,台湾离南京那么远,还隔着海峡,难道它是一只会飞的猫吗?爸爸看出了我的疑惑,他告诉我,当初那两个老人这样呼唤台湾猫时,他也很好奇。后来听他们讲,台湾猫最初是被别人丢弃在这里的家猫,对人很友善,无论什么人靠近,它都会本能地蹭上去叫几声,而且从不跑远。

有一天,一个从台湾回来省亲的老人到这里来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失去的亲人,老人兄弟姐妹一家九口都被可恶的日本侵略者杀害了。这只猫就跑到老人的身边,还不时低下头去,发出“呜呜呜”的声音。老人临走的时候,这只猫还不停地蹭来蹭去。老人很感慨,认为它是在守护那些被屠杀的家乡同胞,它的两个“黑眼圈”也是因为哭得悲伤而形成的。就留下话来,说这是一只从台湾跑过来守灵的神猫。

台湾猫从此得名。可这只台湾猫说来也怪,两个老人每天来喂猫咪的时候,它总是趴在大屠杀纪念碑的台阶上,不争也不抢,直到其他猫吃了伙食都四处散了,才站起身子,朝纪念碑作个揖,方开始进食,吃完了也不离去,而是两条前爪盘坐在那儿,眯起眼睛若有所思。

自从台湾猫落户在这里,每天晨练的老人们经常一大早看到它围着纪念碑转来转去,有时还会用前爪拼命地掘地。附近有家单位的职工,在寒冷冬夜,会时常听到那儿有猫发出凄厉哀嚎的声音。我听了入神,“那怎么证明就是台湾猫晚上发出的声音呢?”“这个的确不好说,不过,那只台湾猫先前是会叫的,自从被人听见整夜的悲鸣声后,它现在已经叫不出声了。所以大家推测是台湾猫叫坏了嗓子”。还有更神奇的事,台湾猫在每年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前后都会神秘地失踪几天,等过了十二月,它又不知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这些事都是喂猫的老人告诉爸爸的。我突然肃然起敬起来,好想去见识一下这只有情有义的灵猫。

终于等到假期,我央求爸爸带我去看看那只灵猫。可爸爸去吱吱唔唔地告诉我,台湾猫已经失踪很长时间了,他们想尽了办法,带了它最喜欢吃的鱼罐头,找遍了整个山冈,呼唤了很多次,也没找到。这让爸爸很伤感,因为爸爸曾告诉我,这些在外面的流浪猫寿命是很短暂的。它们居无定所,碰到恶劣的自然天气,坏人,都会受到伤害。像台湾猫在这里生存四五年了真是个奇迹。

我开始担心台湾猫的命运了,“你不是说它每年会出走一段时间吗?”我小心翼翼地问。“可是今年还没有到十二月呢?而且往常这个时候天气不冷不热,它会在纪念碑的台阶上趴上一整天,很少不在的。”我和爸爸都沉默了,但我心里却一直坚信它只是出去找新朋友玩了。

但从此以后,爸爸和喂猫的老人再也没有见到那只台湾猫。它会去哪儿呢?对了,台湾猫是一只灵猫,它一定趁人们不在意的时候,长了翅膀,飞跃千山万水,到祖国美丽而富饶的宝岛台湾找它的故主去了。告诉那里的人们,这里的生活很安逸,人们都很有爱心、很幸福,到处青山绿水,欢歌笑语,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