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

时间:2020-01-11 12:36: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赠人玖瑰,手留余香!”那是一道散发着清香的风景,令人过回难忘,流连忘返……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阳光盖在脸上,犹如在脸上铺了一层辣椒酱。知了有气无力的叫着,小狗也热得趴倒在地,嗒啦着舌头。

我咪眼望去,不远处的快餐店仿佛沙漠中的一片绿州,使我兴奋起来,我健步跑去,打开店门。扑面而来的凉气将我整个身体都包裹住了,我享受的抖了抖身子,豪迈的对老板吩咐道,“老板,来瓶冰饮。”老板爽快的递来瓶冰饮,我坐在椅孑上享受着这难得的清闲时刻。

嗒嗒嗒……嗒嗒嗒……

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位带墨镜的先生。顿时,店内的目光都向他射去,只因为他太特别了——他看不见!

看得出,他很热,脸红得像岩浆,冒着细密的汉珠,似乎能把冰川熔化。

“先生,坐下来喝口水吧!”老板似乎对这种事很熟悉了,客气的说。

“谢……谢谢。”那位先生似乎被老板的热情弄的有些不知所措。老板见状,便坐下与他交谈起来。他们似乎谈的很愉快,那位先生便渐渐的放松下来。

“你知道吗?还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我没有对你很好,不用在意,只是对一个普通顾客的尊重……”

这是我隐约听见的。

门外的热浪翻腾着,像一条巨龙。带着吞灭一切的强大气势。而层内宁静,舒适,像是湍湍细流划过心间,像是柔柔轻风拂上心头。

老板和那位先生像一对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忘我的交谈着,他们的脸上都迈着淡淡的笑意——发自内心的笑意。

这风景刻印在我心田,成为我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