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老师

时间:2020-01-13 10:2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我的生物老师,我要赞美她。

她,整个人瘦的像竹竿,手指一根根的,长而细,十分分明,指关节也显而易见;头发像马的尾巴一样垂在背后,看起来很是闲适;厚厚的镜片后是她那散着柔光的双目,嘴唇上总是红艳艳的,但是绝不妖艳,而是显得更有活力,更慈祥了。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听她讲课,是听觉上的享受,甚至是视觉、思想上的享受。我们都爱听她讲课,她虽然嗓门不大,但还是非常有震慑力的。上课时,大家都十分有默契地保持安静;可课堂上却有一点也不死寂,反而很融洽。她有独特的嗓音,富有磁性,像唱出来似的,特别好听,而且一下子就牢牢记住了;她说的话像盛开的鲜花,是那样亲切、鲜艳、生动活泼。这导致我做题时几乎不用背知识点,想到她说的话,自然而然地就写出来了。

尽管她已经五十多岁了,但我依然觉得她有些孩子气。老师上课时会时不时地提出个问题,一般都是难题或已经强调过数遍的题了,可当我们班答出的答案不统一或支支吾吾甚至错误时,她都没有骂过我们,而是无奈地笑着,摆摆手说:“哎呀!老师这都强调多少遍啦?还不会”,还有些赌气地说:“你们再这样,老师不爱你们了!”说完,也不等我们反应,便走到讲台上,拿起粉笔,龙飞凤舞地在黑板上写下关键词,给我们做讲解,然后再问一遍,直到听见满意的答案后,才点点头,眼睛弯成弦月,眼角挤出皱纹,笑着说:“这不就对了吗?这样才是老师的好学生。”这些话从她嘴里说出竟一点也不肉麻,仿佛真情实感,十分悦耳。

她说话时特别符合生物老师的特点。当我们班的同学趴在桌上上课时,她就会说:“你是软体动物吗?”要是她讲了很多遍,有人就是没记住的话,她就会说:“你可是高等动物啊!你要把它们都放进你的大脑皮层里啊!”如果有人懒得思考的话,她就会说:“只有你思考了,你得到脑皮层上才会有脑沟啊。难道你想当小脑发达,大脑平滑的人吗?”这些话常常使我们哄堂大笑,但却十分有用,被“骂”的同学马上就脸红了,然后改正了。

她的口头禅是“这节课的内容就这么多,没什么难的吧?”不只是这节课真的简单,还是因为被她“洗脑”了,我总觉得很简单。我的生物成绩确实也没差过。在我看来,最关键的不在于课内容的简易,而是老师讲课的效果。这点,她做得真的很好。她总是会举一些实例来帮助我们理解,把抽象的化作具体的;把困难的化为简单的,困难就像一个大蛋糕,老师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一口一口喂给我们,让我们不至于噎到。她从不让我们背一大段一大段的知识点,而是让我们划关键字词,让我们快速找到重难点,并且掌握它。

我心中那颗“生物”的种子已种在我的心土中,等待着生根发芽。而生物老师便是那辛勤的园丁,经常给它浇灌,盼望着它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赞美她,因为她告诉我们,学习不是死的,而是活的,还是生动活泼的,更是有趣的。她让我明白了学习的快乐,领悟了学习的风采和魅力。

我要赞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