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每一个日子

时间:2019-12-13 10:3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戴着的这副眼镜,妈妈每天早晨都要仔细地擦拭一遍,镜片虽小,但妈妈的眼中容不得任何藏污纳垢的痕迹。每一次,她擦完就轻轻地裹上眼镜布,郑重地交到我的手里,让它伴我开启新的日子。

眼镜架上鼻梁,仿佛拉开了我眼前朦胧的纱帘,透过干净的镜片,眼前的一切都让我神清气爽。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学着擦眼镜,然后任它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那天早上睁开眼,窗外依旧漆黑一片,很是阴森。妈妈很早就去了公司,只剩下我和弟弟两个人。看来,我已经成为了家里的主管。我闲适地在厨房里踱步,偶然看见了蒸汽未退的馒头,正伴随白炽灯微弱的光在桌边小憩。突然,家里的寂静被打破,我被弟弟的哭闹声拉出了昏昏沉沉的梦境。他在床边又是踢床又是扔杂物,声音惊天动地,引得窗外树上的宿鸟都扑翅而去。

我一边气势汹汹地推开门,一边不止地咒骂着他。

房间里已是一片狼藉不堪。弟弟脸上涕泪交横,已经精疲力竭地昏睡过去,看似暴风骤雨已过。我手足无措。几个枕头横斜着,堆放得似战壕一般,床头柜上的物品已“入土为安”。这只小恐龙霸占了床的中心位置,被单被踩得皱皱巴巴,在梦中,两只脚还使着余力向我发泄。

见此状,我忍无可忍,举拳重重地挥向他。随着清脆的碎裂声,床头高高摆着的相片框粉身碎骨。破碎声惊醒了他,也仿佛一下子戳中了他的“泪囊”,这下他的泪水破了洞一样倾泻出来。

门外,熟悉的汽车声渐行渐近,是妈妈的汽车熄了引擎。机敏的弟弟放声大呼,这家伙恶人先告状的丑态让妈妈尽收眼底。妈妈假装打了一下我的背,才让他渐渐平复。

妈妈是回来拿工单的,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手机不停地在响,是公司打来的电话。临走前,妈妈又拿起我的眼镜,轻轻地擦拭了一下,戴在我的眼睛上。她缓缓的动作好像在告诉我:“收敛一下脾气吧,学会照顾家人!”

我突然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每天都要帮我擦拭眼镜。原来,她想擦亮的是我的眼睛,好让我更清晰地看到身边的亲人,看到美好的世界,看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