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我的那一刻-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第一反应是什么?是直接放弃还是应付到底?无论哪种选择都不大正确。其实有时一些问题都可以去解决的,只不过我们的内心抗拒,所以导致我们不愿去面对这些事罢了。当我们战胜自我,可服恐惧时,成功也算不上太难。

一年前的夏天,那时年纪尚幼,凡事都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也不大敢去尝试。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要选几个人上台演讲,此话一出教室里顿时乱了套,话语声不断,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说实话,那时我是非常想上台的,但心里总感觉自己上任不了,也就没有报名看着拿到报名表的同学。手里的笔不停的晃动,笔尖在纸上划来划去的。不一会儿表格就填好了,他们把表交给老师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而此时下课铃响起,老师宣布下课后便走了。下课不一会儿,数学老师抱着一堆卷子来了,他的脸色异常难看,我从侧面看见了一张数学卷子上,那鲜红的叉号。人齐了以后,数学老师先是盯着我们看了一会儿,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次数学考试情况不容乐观,及格的就没有及格,最后一道大题全部都空了。无一例外,你们做不出来的题总有人会去做,这一道题十分,就有这么多人不做。”说着说着,我看到数学老师的眼眶明显红了。他接着说:“这一道题其实很简单,不过他放在了最后,而且题目有点长,仅此而已,这只不过是你们的内心抗拒罢了。如果你们过不去心里这道坎,那你们就永远不可能做对。”听完数学老师的话,我将最后的一道大题又看了一遍,发现比我想象中的简单多了。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下课时我马不停蹄的向办公室跑去,到了办公室我跟老师说:“老师那个报名表还有没有了?”老师说:“下次早点报,幸亏我还留了一张。”说完便把表弟给了我,我填完以后便交上去了。本来不抱太大的希望,可出人意料的是我居然被选上了我反复背诵表上的内容,在家不断练习了好几遍,终于到了上台的这一天,虽然已经排练了好几遍,但还是非常的紧张。我站在台下准备上场,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落到。稿纸上手不停的打哆嗦。此刻我的心竟涌起了一丝想放弃的念头,不!不能放弃,我回想起老师说过的话:“一切不过是心理作用罢了,连内心都战胜不了算什么?”我走上了她不再紧张,我可以我能行。我在台上收放自如,很轻松地念完了稿子上的内容,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那一刻我体验到了战胜自我的快乐。

一切只不过是心理作用罢了,要想成功先克服,内心只有迈过心中的那道坎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