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安徒生-初中随笔7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

我倚窗探望,凛风中飘飞的雪花伴着瑟缩的枯叶轻扬曼舞,一片雪悄然落下,空荡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蛰伏的缱绻思绪。皑雪是冬赐予的清丽,散落的雪花是寒风中逃逸的孤寂。天冷了些,我不由得扯了扯衣服,“噔噔噔……”一阵缓慢的敲门声响起。我打开门,是一个瘦削的男子,身上夹杂着雪末,脸上写满沧桑与淡淡的忧愁。

“咦?”面对这位素不相识的人,我有些莫名的奇怪。“能不能躲一躲雪,外面太冷了。”我点了点头,示意他进来坐。我生起了炉火,他忧郁的眼角印着火光的葳蕤,是幽怨的忧愁?是紧锁的柳湄?还是雪夜里摇渡的思念?“很温暖,谢谢。”“不用谢,大冬天的,也真够冷清。有个伴陪陪说说话,也好。”“说说话也不错啊,那你喜欢什么?”“喜欢童话,是因为把它当成了童年。”他欲言又止,轻轻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一个地连起来才成......”他话未说完,我连忙接到:“这是小美人鱼的故事啊。”“小美人鱼有着无数次忧伤而安静的凝望,她唱了一出最凄美的歌剧。”当小美人鱼化作轻洁的泡沫时,嘴角也溢着甜蜜的□的浅笑。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散开了真善美的曲调。

他望瞭望窗外的雪,说道:“不要埋怨冬是那么的无情,洒落满天寂寞的飞絮,心依旧有缕无言表达的温馨,只不过当一切都瞬间消逝时,我只能闭上双眼在雪的季节里默默守望。”我似乎领略到他心中的哀伤,“其实,快乐一点也是对人生的一种释放啊。”“我只是不懂,我在这个冰冷的世间为什么要遭到这么多的痛苦,人们都说我非常丑陋。”“他们只是不懂得你的好。凋谢是真实的盛开只是一种过去。”

他向我道了谢,缓缓向前走去。“不能再留一会吗?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想通了,来日方长,我前进的路还多着呢!我叫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谢谢。”昏黄的夜灯在静静的站立这,那般孤寂。

回头,他的脚印已被落雪覆盖,原来什么痕迹也没留下,似乎未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