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启发了我-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07-25 09:1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中都充满了线索。而“它”却能启发我,并改变我。“它”不是人,而是一部电影。“它”就是《放牛班的春天》,它是一部我认为很有意思的电影。

一个孤独寂寞的晚上,没有人在家里,除了我,我只能打游戏,但我认为打游戏在晚上不太好,就没打。过了一会儿哥哥回来了,急忙说着:“我去洗个澡,你把电视打开。”我照做了,但忘了拿遥控器。又是一会儿哥哥狼狈的从澡堂出来说:“怎么没热水了?”我一拍脑袋说:“哥,我忘开热水器了,你把电源打开,等一会。”等待哥哥的时候,我把作文拿了出来,正在思考该怎么写这篇作文时?哥哥叫了一声让我出去。哥哥问我遥控器呢?我这才想到自己没拿遥控器。我把遥控器从抽屉里拿出来,给了哥哥后,他放了一部电影。我坐在那里看这部电影,我像只没有方向的蜜蜂在那里打转,缓过神来,电影已经开始了,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终于看完了,看完后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一个作文题材吗?我迅速跑进房间,将被子拿出来出来后,我为哥哥盖上,他已经睡了,我坐在她旁边开始写作文。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哥哥已经走了,本来还想问她谁告诉她的这部电影,我去了自己的房间,呆了几分钟后出来,开始今天的学习。

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成功写完了,这个周末的作业,但我没有休息,还是继续想着写点别的。第二天我去了学校上学到了学校我像变了个人似的开朗了许多,没有之前那么内敛。我会乐于助人,帮助老师,更重要的是,我的成绩突飞猛进,我向朋友们说了这部电影,他们也说要看。

当时我看“它”的时候我的心像是船一样,载着我向终点前进,开头和结果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中间更是点睛之笔,无论是哪里都富含着奥秘?在每个片段中都会,富含哲理,而且意义深刻,在这里仿佛看见了自己的真谛,刻苦学习的真谛。

回到家后,我问哥哥,他的由来,哥哥耐心的:“这是朋友告诉我的,我认为他对你一个上学的孩子应该有用,就告诉了你。”我很开心,等妈妈回来后,我要让他看到我这几天的进步。“它”对我的意义深刻。

“你”不一定是老师起名,人是人,但起名的也有误,虽然它只是一部电影,但肉小也是肉,生活中的事也是为生活而拼搏的,只不过是想过好日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