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心中充满感动

时间:2018-01-23 21:4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深人静。

下了晚自修,我回到家就瞬间泄了气,像焉了的白菜。身旁的妈妈不停地询问是否要吃东西,我摆摆手,打着哈欠进房间做习题。从头到尾,爸爸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正做着英语阅读,隐约听到外面“争吵”声:“哎哎,你别!”“我就吃一个。”“不行。”“你偏心,一个,一个都不行吗?”“嗯,不行!”好奇心促使我走到门边一探究竟。我将门稍稍打开一条缝,光线透过屋子,是温暖的橘黄色。爸爸独自坐在客厅里,并没有开很大的灯,一束暖色的光将他笼罩在亮光中。他一手拿着夹子,一手在剥坚果盒子里的巴旦木,旁边铺着一张纸,上面已有几粒完整的巴旦木果实。爸爸的手小,而且肉嘟嘟的,指头肥而圆,总给人一种憨憨的、不灵便的感觉。此时,他正用那憨憨的手指和短短的指甲努力地剥开巴旦木的硬壳,那两片薄薄的壳只微微开了一条小缝,其余部分仍紧密地贴合在一起,需要费点功夫才能剥开,更何况爸爸的手指并不纤细。爸爸努力了一会儿不见成效,便将手中的坚果凑近眼前,眯起眼端详,然后又将坚果送到灯光下,试图看得更清楚些。他连换了几个角度,终于选定一个,拿下来继续剥。他将大拇指和食指的关节分别卡在巴旦木的两边,另一只手用夹子挑开巴旦木的开口,两手微微用力,面部表情似乎也跟着紧张:他眉头微皱,上下嘴唇抿起,上牙抵着下嘴唇,显出努力的样子。几秒钟后,突然听到一声轻微的“啪”,果壳打开了。爸爸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从两瓣分离的果壳中认真地剥落出一颗完整光滑的巴旦木。那颗棕色水滴状的果仁被他当珍宝一样轻放在白纸上,然后他又去剥下一颗。渐渐地,纸上的巴旦木果仁越来越多,直到瓶子里的巴旦木空空如也,爸爸也仿佛完成他的使命似的,将坚果仁仔细包好放进我的书包。

那一刻,一阵感动涌上心头。爸爸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平时也不怎么用言语表达关心,但他总在背后默默付出,一声不吭。看着他默不作声地悄悄将坚果放进书包,那些年的一些“离奇现象”也得到了破解:下雨天书包里多出的一把伞、每次吃饭时不经意间多出来的菜、口袋里总是不缺的纸巾……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的背后隐藏着最为深沉的父爱。

我相信即便在许多年后,我仍会对此记忆尤新,并且感动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