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书本里的文化》600字

时间:2022-11-11 09:24: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题记

在春日里,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人们在马路上穿行,汽车也在马路上行驶。笛声阵阵响起上人们的耳朵感官知道要靠边行走了。天空中,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小鸟在树枝唱这优美,动听的音乐,蓝天白云,浮动的白云有时会遮挡强烈的阳光。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用心观察就会发现。

在星期三的早晨,我洗刷完毕,吃完早饭,骑着那一辆自行车去上学,到学校之后,我把自行车站好,飞奔的进入教室,走进去一看就看到已到班学生都在学习,只有几个人没有看,因为他们都是差生,老师也不太能管住他们。我快速的将我的课本拿出来,翻开对应的页码看,因为快考试了,老师要求看的书,我都没有看完,以前没看完,做题的时候也会,因为老师让我们背了,而且都是围绕着那几个题目出的。但这一次的书没看完,考试的时候答不出来,是因为这本书没一次出的题目都不同,变幻莫测。所以这一本书必须看完。在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还挺有意思的,每个人物都有性格特征,厉害的一面,强的一面,坚持不懈的一面……他们每个人都很有趣,这一本书丰富多彩,记录了许多海洋中的事。比如:在南极时,他们穿行在鲸鱼中,被章鱼围攻,被冰山封路,在潜水艇中的空气快消耗完时,它用船上的工具将厚十米的盖子凿开,脱离困境。这一章节让我印象深刻,他的智慧,勇敢,不怕牺牲,为了他的信念而做出决定的精神品格让我敬佩。他的品格让我学习。书里的文化有多种,能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能让我明白道理;能让我们知识渊博。每一本书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精神品质。作者把他们描写的徐栩如生,读完一本书,就会使我感到自豪感,很有成就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就是书里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