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时间:2018-05-29 12:1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悠扬的歌声从远处传来,我仿佛又看见你站在讲台前,带着恬静的微笑给我们朗读课文,优雅迷人的嗓音在教室里飞扬,弥漫。

老师,你可知道?是你绘声绘色的朗读带我走进多彩的语文世界。记得你给我们上第一节语文课,你领着我们朗读《春》“……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你的声音在我们的耳畔萦绕。我凝神静听,眼前似乎有微风拂过柳梢,似乎有燕子掠起水波,似乎有雨丝沾湿青草……我就这样沉醉在你的朗诵声里。

老师,你可知道?从那一天起,我爱上了朗读,爱上了语文。从那一天起,一颗稚嫩的种子就在我心里萌发:长大后,我想成为你!成为一个能让学生在课堂沉醉的你!

从此,课堂上,我仔细听着你说话,悄悄跟着你读课文。早读课,我学着你的语气读课文,一遍又一遍。我是多么渴望我能像你那样站在人群面前优雅地朗读文章啊!可我一直是一个封闭、胆小甚至有些懦弱的孩子,我只能在心里叹息着向往着。

老师,你还记得吗?是你打开了我封存的心灵,是你领我迈开禁锢的脚步。

那次,你选我参加朗诵比赛。我忐忑不安地看着你,本能地拒绝着。你微笑着对我说:“我看你的朗读其实非常不错,你有实力站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自己。别害怕,老师帮助你站到比赛的舞台上。让同学们都能听到你优美的朗诵,多好啊!”老师,是你的微笑和话语给我信心和勇气。

接下来的日子,你耐心帮助我,悉心指点我:放学路上,你我同行,我们低声的朗读丈量着回家的路;黄昏时分,夕阳的余晖映照着操场上你我诵读的身影;办公室里,潇潇的春雨应和着你我深情的声音……

那是一个夏日的正午,你我在教室里训练。你坐在座位上当听众,而我站在讲台上朗诵。我紧张害怕得张不开口,你来到我身旁,一手牵着我,一手打着节拍,含笑看着我说:“我们跟着拍子一起读……”你像扶孩子走路一样仔细认真地搀扶着我在朗诵的路上前行。蓦然抬头,我看见你疲惫的神情,干裂的嘴角,汗水漫上你的额头。窗外,蝉儿知知不休。

比赛时,看到台下你那灿烂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霎时,我变得非常勇敢镇定。领奖时,捧着烫金的证书,我激动得差点哭出声来。因为我终于找到了我的自信,我终于能够在众人面前放声朗读了。此时此刻,我对你充满了无尽感激之情。为了让一个学生走出懦弱的困境,走向阳光自信,你费了多少心思,花了多少时间呀!老师,你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老师啊!

就是那一次比赛,从前稚嫩的种子在我心里开出梦想之花: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成为一个循循善诱、帮助学生成长的你!

时光飞逝,今天我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老师啊,我始终记得你含泪的微笑,记得你扬鞭的身姿,始终记得你送给我的毕业赠言:勇敢自信,追逐梦想。老师,我不会忘记你,因为你就是我追逐的梦想!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成为你,如灯火般点亮孩子的光阴。

--成为你,如烟花般绚烂孩子的夜空。

--成为你,如渡船般摆渡孩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