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海中扬帆起航-关于书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不小心,我就这样闯进了书的世界。抬头,是阳光明媚;低首,是波光荡漾。

——题记

书,或许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了。喜欢捧着本书,泡着杯清茶,读着读着就醉了,醉倒在淡淡的书香中。这便注定,书一定会是我最大的依靠。

从前,那片莹莹的草地

书的世界是在太大太大,我开始小心地涉足。当我走进那个叫“童话”的花园中时,发现脚下踩的竟是一片莹莹的草地。从此,我便再也离不开这美丽的地方。这里,有叫“丑小鸭”的花儿盛开着,有叫“美人鱼”的蝴蝶飞舞着,脚下踩的是“灰姑娘”的草地,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同我嬉戏。我开始随着它们的欢乐而欢乐,悲伤而悲伤。也是第一次,我明白了书的世界原来这么美丽。

现在,这片辽阔的海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松开了幼稚的童话书,拿起了文学,拿起了真正意义上的书。我的世界顿时涌出了一片海域。它是迷人的,醉人的夕阳是它脸上的绯红。清澈的海面泛着天空的湛蓝,微风拂过耳边,低声呢喃的是它友好的问候。我摇着双桨,徐徐划过。我听到了冰心用心谱写的小夜曲,那么细腻的音符,每一个都泛着回音;我看见了鲁迅“彷徨”的脚步,铿锵的脚步声中有着铿锵的坚定;我感受到了三毛对自由的渴望,这个内心脆弱却强装坚强的女子,把自己交给了流浪。

我发现,即使是一片败叶,在这个世界里,也美得那么无与伦比。

还有,那片广阔的星空

那散发着特殊气质的古代文学必是一片广阔的星空。我摘下那颗叫“李白”的星,倾听他“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无奈;摘下叫“李清照”的星,用双手托起她“人比黄花瘦”的痛苦;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那是从很远的那颗星传来的寂寞的独白。

星空浩瀚,那一刻,我也化作那里的一颗星,努力地发着暗暗的光。在书的世界里,我忘乎所以地畅游。就让它化作一条河,慢慢地,静静地,流进我的生命中。我站在这端看彼岸,那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