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进来的那一刻-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嗒嗒,嗒嗒……”雨点打在窗户上,无休止的叫着。这场小雨从一早就开始下了一直到现在(中午)都还绵延不断,大块大块的乌云遮住了本该灿烂的太阳,厚实的仿佛要压下来。我坐在窗前望着那阴沉沉的天空,又看看桌上那些书,“唰”我把窗户拉上了,重新拿起了书。

唉!这次数学又考砸了,为什么我总是粗心大意呢?我拿出试卷望着上面鲜红的错叉,那不尽人意的成绩,它仿佛像一根针一样,扎在我的心间。数学,一直是让我最头疼的一门学科,它是极其需要耐心和仔细的,而我却又偏偏是一个粗心的人。老师曾对我说过:“你很聪明,但是你太粗心了,如果不改掉这个习惯,他肯定会成为一块麻烦的绊脚石。”这句话此时一直在我耳边回荡,仿佛是在提醒我。可不知为什么,我一直无法改掉这个毛病。为此每道数学题我都要算两遍,直到确认无误才算完成。这样确实提高了正确率,但速度很慢使我又面临一个新的难题——时间不够用:几乎每次数学老师进行小考试时,我都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有些会的题也没有做完。

想着想着,我越发觉得是不是我真的不行,那么多的付出,是否付之东流,毫无用处?不!虽然有时付出不一定成功,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我还不能气馁,我重新打起精神,“哗”把窗帘拉开此时雨已经停了,乌云已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尘不染,万里无云的蓝天,阳光猛的射进房间,照亮了每个角落,同时也照亮了我的心。只有那么一刻,我第一次觉得光照在身上是如此美妙的感觉,我又拿起试卷,仔细看错题,刚才的那一刻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中,激励着我要坚持。

“风雨过后,必见长虹,烟云天涯,亦可追寻。”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光会照过来的那一刻,你就会感悟到无悔付出的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