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诋毁-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1-07-01 14:0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言语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产生温暖给你一种动力,亦可以杀人于无形之中。言语的欺凌比肉体更为可怕。言语摧毁的是一个人的信念,一个人的希望,一个人活下去的信仰……

阿酋联的宜家做了一个实验是关于语言的,经过30天的对比,一直遭受言语攻击的那盆植物不出所料的枯萎了,然而那盆一直受到赞美的植物却愈发的翠绿。言语既然对植物都有使其死亡的力量,那人类就更不用说了。我之前看过一部电影讲的是校园欺凌,里面的女主角是一个穷人家的女孩,她的妈妈是干特殊职业的,所以她的身份就一直被人唾弃。有一天她患上了一种病,这种病十分的难以启齿,就当她去看病的时候被一个同学看见并且拍了照片,这件事就这样在学校里传开了,许多人对女主恶语相当,给她取了最下流的绰号,骂她最难听的话语,甚至从她身上骂到了她的妈妈身上,就算女主回到了家她的妈妈还有街坊邻居也都会说她的不是。女主在这黑暗的世界里苦苦等待着那一抹光明,但是换来的却只是冷冰冰的言语攻击。女主最后被逼跳河自杀,然而这一切都是言语对心灵的摧残与毁灭。

除了现实生活,网络上的言语辱骂也是数不胜数的,各种网络言语暴力导致人自杀的新闻层出不穷,在网络这副面具的掩饰下,坐在屏幕前的不知是鬼是人,它们只管敲击着冰冷的键盘,发出一条又一条刀刃般的话语,它们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它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许十分的卑微所以来到网络上争取到自己的一席之地,然而这种刷存在感的方式却是对人发表言语攻击。

我们应当用赞美的眼光去看待世界,我们应该多多发现别人的优点,而不是一味的去把别人的缺点无底线的放大。当你开始用欣赏的眼神去看待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这时你的内心就会出现正能量,这种能量可以使我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