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我想让学习更有效

时间:2018-05-10 09:4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年级的增长,学习的任务越来越沉重,如果我还是依旧这样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么这样的学习就是无效的。

在上课的时候单单用眼和耳还是远远不够,要用心去感受,从懵懂的七年级到沉重学习的八年级要有一个大踏步的提升,但难度也随着一大步地往上涨,我要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我必须要掌握一些好的学习技巧,在上课时先大致写下要做的笔记,认真听好老师的每一句话。到了下课得将那些上课的笔记重新整理一遍,写在笔记本上,然后再考考自己学习的重要部分、难点,定律分开,用各种不同的记号记下,起到了温故而知新的作用,并做好标记以便往后的复习。做好课前课后的准备,最后再回顾一遍,做到万无一失。

学习需要不断地回顾与思考。“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过的知识并不是过去就行了,反复温习学过的课文,往往能得到许多新的知识。有效率的学习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限定时间。我平时总有一些爱拖拉的坏毛病,原本没有多久就可以完成的作业总会被我拖得很迟,这不仅延长了我的学习时间,也使我的作业质量大打折扣。有效的学习习惯会使我学习收获更多且更轻松。

学习的关键还在于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写一手端正漂亮的好字是多少人向往的,但却又是一难事。字迹端正并不是短时间就可以铸造出来的,是长时间地坚持,每天如果都用心去写,一手好字也不是件难事了。到了八年级了,学习的任务更加艰巨,八年级开始学习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冲刺。学习的难度增加了,知识范围更广,课程的内容更加抽象,更加难以理解,需要综合分析并加以推导才能找到问题的最终答案,利用所学的识和曾经解过的题型,找出解题的方法,理清思路,迅速的将答案表达清楚,这一点对八年级学生的学习是极为重要的!

八年级是初中阶段的过渡,随着课时和知识复杂程度的加重,课业负担重,学习特别累,我一定要正确的了解和把握八年级的学习。主次分明,把握重点学科,数学、语文、英语、科学要作为重点来安排学习,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80%的精力要花在这些主课上。其他20%的时间留给其他的科目。

我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带着问题,带着目的听课,根据课程表的安排,有针对性地预习弱项课程,预习时要弄清下一节课的内容。课后温习加巩固练习,每次听完课后,阅读一些相关的辅导资料,做一些相关的习题。

告别懵懂的童年,我已经是八年级的学生了,在学习上必须脚踏实地,端正学习态度,让我的学习更有效。学习是细水长流,“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严冬凌冽的考验,梅花才能向众人倾吐芬芳。八年级新的开始,我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严谨缜密的学习态度将会是伴随我一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