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愿-我渴望回到童年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13 09:0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心愿!一个不起眼的字眼,却承载着千百人的愿望。如果有人问我:我的心愿是什么?那也许是再回到过去——童年!

童年,是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我渴望回到童年!

昨天我问自己,童年最难忘的是什么?在朦胧记忆中,难忘那弯弯曲曲的上学小道。

那年,下课铃一响,刚跨进小学门槛的我,便像小燕子一样飞奔出教室,在操场上奔跑,在楼道里追逐,或是静静的围在老师身旁听他讲着童话故事;阳光下,男孩们抱在一起打成一片,女孩们在角落里哼着儿歌,拉着那一条条长长地橡皮筋;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校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童年的时光悄悄溜走了。我长大了,虽然同心犹存,但我必须像个小大人一样生活。成长带给我无限的欢乐,也带给我无尽的烦恼。

步入中学的门槛,摆在眼前的是充满硝烟的战场。每天都是考试——作业、作业——考试,这就是我的中学生活。我不再有时间到外面玩耍,不再有时间和伙伴们拉起那长长的橡皮筋,也不再有老师会为我讲童话故事……

放学了,终于回到家里。放下沉重的书包,揉着被压痛的肩膀,多想像童年那样去沙石地里垒着“城堡”幻想着有一天公主和王子能在里面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眼下没时间,书包张着大嘴,又吐出一大堆作业。往窗外望去,一些孩子在路边闹着、跳着,沉浸在属于他们的世界;回想以前,我也有快乐的周末。

童年时代的周末,总是深深吸引着我。那时,我经常和小伙伴去池塘边钓鱼、捉泥鳅;去山上掏鸟巢,捉迷藏。于是笑声在空中荡漾,蝴蝶与我共舞,鸟儿为我歌唱……童年时光就这样如流水般流走了。

从中学时代开始,父母变得严厉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和蔼可亲,我不再有快乐的周末。周末回到家,耳边总是响着爸爸的嘱咐妈妈的唠叨;去!把作业做了;别看电视了,别玩了!去背一下书……童年时的玩伴也已各奔东西,那些记忆已模糊,没人会再提起那条橡皮筋,也没人会再提起那些往事。现在,如果可以,我想和儿时玩伴,在同样的地方,做着同样的事,重温那些被遗忘的往事……

童年,是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我渴望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