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健康-初中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11-09 11:2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六点,空气中氤氲着运动的气息。从床上轻松地爬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带着一份早餐,步行去公园。一路上,旖旎花儿向我招手,潺潺水流为我伴奏,风儿是如此忙碌,轻轻地跑过每一颗树,带着小树翩翩起舞。到了公园,已有很多人在锻炼。老人们放着音乐打着太极;大妈们聊着天舒活筋骨;年轻人们总是结伴而行,在新铺的路面上跑步。就连带着孩子的老人,也会在草地中彳亍。

看着如此多人在运动,那疫情中的冷清仿佛已经远去,人们在居家隔离中意识到了运动的重要性。被人叫作东亚病夫的时代恍若昨日,但今天的中国已今非昔比,他一脚踢碎令人耻辱的牌匾,昂首于世界之巅,以他的坚强、果敢和魄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他是健康的中国。

人们保持健康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真切,都要笃定。

运动让身体更健康。生命在于运动,它不仅可以让我们保持良好的身材,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改善身体机能,增强免疫力。不要以为运动给人增加负担,使我们劳累,把它当作“负”效益。相反它让我们在不断的疲惫中变得强壮,并放松心情,它是最大的“富”效益。

回到家,等待我的是香喷喷的饭菜,让我不禁食指大动。绿油油的青菜,金灿灿的鸡肉,五颜六色的八宝粥,组成了美味而健康佳肴。食物同样可以保持健康,但不能乱吃,均衡的饮食对人同样十分重要。我们每天的运动需要各种营养素与恰当的热量。在补充能量时,多吃大豆制品和干果对人是有好处的,可以防止大脑机能衰退。而对于主食,谷类和肉类搭配是再好不过了,他们总能让我们酒足饭饱之余保持健康。

我最爱的当属沙丁鱼,他不仅肉质鲜嫩,脂肪丰富,还是优良的健脑食品,我也因此很少生病。

吃完饭,拿起手机看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为国家的正确规划与对人民的关心而振奋,但在振奋之余,我不禁思考,难道健康只在于身体之上吗?

突然,手机上弹出一条消息,上面的内容让我有些震惊,急忙点开了它,竟然是一个初中生跳楼,而事情的起因竟只是因为母亲大庭广众下打了他。在惊愕之余我更想了解事情的经过。

果不其然,在几个小时后,视频便被媒体翻出。观看之后,我震惊于男孩的选择,但也不禁思考起家长对孩子的心理教育。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家长们或多或少的忽视了我们心理上的健康。在我们建立健康的身体之时时,家长是不是也应该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心理呢?

家长们总是只关注成绩与身体,却忽视了我们的心理。正因如此才酿成了如此多的悲剧。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勇敢地面对时,我们才真正拥有了健康的心理。

夜幕降临,夕阳不舍的舔舐着地面,月儿爬上了云霄,猫头鹰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索,顺着声音往外看去,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人们在月光下锻炼着,欢笑着。看来“健康中国”的这个口号,已在大家的践行下变成了事实。然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保持健康的道路上也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保持身心的健康。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