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时间:2019-12-27 13:1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回来啦?”刚一进家门,一双大手就提过我的书包,还不忘拍拍我的头,吐槽我被风吹乱的头发,“你看你的头发,乱的像鸡窝。”说完还笑起来,身体一颤一颤的。我站在原地看着爸爸,他这才停下来,“把书包放到卧室,快写作业!一会儿叫你吃饭。”

我进屋掏出作业,笔尖在纸上快速移动,突然门被打开了,爸爸探进头来,“那个………要不咱们出去吃?呵呵………忘记买菜了………”对这种事我也见怪不怪了,忘记买菜虽然让人无奈,但出去吃大餐倒是令人很高兴。“唉,兄弟,你脑袋都在想啥,看我妈回来不说你才怪。”爸爸一把揽过我:“你爸才不怕呢!再说,你妈今天加班,咱们出去吃大餐!”对于爸爸,我并不惧怕,我们更像是好兄妹,开个玩笑什么的已经司空见惯了。

爸爸脾气好,又很幽默,经常给我讲笑话,在他身边,我从来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一次英语小测,彻底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我觉得小测偶尔有失误是很正常的事。回到家,我打开门,随即出现的就是爸爸,看到他怒气冲冲的样子我有些不安。

“这次怎么回事,平时考的不是都挺好的吗?”面对爸爸的责问,我低下头,很害怕。平时喜笑颜开、幽默的爸爸现在怒目圆睁,大发雷霆。我几乎忘记了该怎样说话,爸爸的严厉让我不敢抬头看他。爸爸似乎意识到自己语言过激,让我把卷子拿出来,和我一起分析错题。灯光下看到爸爸眉头微皱,认真谨慎的样子我感到十分惭愧,我突然意识到爸爸还有“另一面”。

此后,我不敢在学习上掉以轻心,只有更加努力才能让爸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