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之心-初中随笔900字

时间:2021-02-18 13:00: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子一天天过去,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我的课桌在一天天变矮。房间的门在一日日变小。正如野草般生根发芽的高楼,逐渐遮挡住了天空。甚至是我自己,都在不断变化生长。

虽然身躯愈发健硕庞大,但我总感觉自己在生长中丢下了什么东西。

丢了许久了。我已经开始惶恐,不安了,我所见的景物因为它的丢失,正在不断消失色彩。是什么呢?是什么呢?我努力回想啊,绞尽脑汁的想啊……是重要的物件吗?是对某物的回忆吗?是什么放弃的本领天赋吗———我想不起来。

几番寻找后,我找到了一个小小的木盒,是我小时候做的“时光胶囊”

我打开箱子,喷涌出的灰尘在阳光下缄默地飞舞着———一本画册,一叠照片,一面小镜子。

我打开画册。

小小本子,尽是孩童时期的各种幼稚插画。大多数画早已泛黄,脆弱的仿佛一碰就要灰飞烟散般。大多数画的是什么我都不太清楚了,仅记得其中一张。一只大熊和一只鳄鱼捧着一个小小的蛋糕,中间有个孩童。

孩童是我,而大熊鳄鱼不过是童年时买的毛绒玩具罢了,大熊不知去了哪里,鳄鱼掉了一只眼,被放在角落吃灰。这是孩童时的我生日时画的画像。一笔一画,拙劣幼稚,引人发笑。

但总感觉它触动到了我的哪里,这幼稚但纯真的画像,正引领着一些东西从心里那幽深的海底浮上来。我觉得我快找到那丢失的东西了。

我迫不及待开始翻看照片。

这些照片全是老照片,有的甚至是黑白或者黄白的。这些饱经时光洗礼的照片,正散发着某种魔力吸引着我。这些照片的景色,甚至比现在的景色朴实,鲜亮些。

一张是我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照片,年幼的我穿着背心,在家中的墙上完成自己的“大作”。太丢人了,我想,小时的我一定被因此打过。照片上的我,眼神专注,嘴角边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另一张是我在舔冰激凌的照片,照片上的我,笑脸盈盈,童真且快乐地舔着手中的美味。吃个冰激淋,跟中了奖状一样……真是……我暗暗嘲笑当时的自己,突然转念一想:为什么现在吃冰激凌高兴不起来呢?

对啊?为什么呢?我思考许久,无力回答。

照片一张张看过去,所追寻的答案就在嘴边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拿起那面镜子,上面反映着一个青年。他表情麻木,眼睛半半耷拉着,直勾勾地盯着我。我有点害怕,这是谁?

我忽然反映过来,那是我自己。我的心突然不安起来———那是我自己?!那是我自己?!我什么时候变得不像自己了?

我拿起那张冰激淋的照片,拿两者死命对比着,却找不到一丝相似之处。到底哪里不像呢?

一瞬间我明白了。

我丢了那颗孩童心,那就是我丢失的东西。

我无力瘫倒在地,我明白,自己找不回来那颗心了。直到行将就木,我都寻不回来了。我意识到,太阳每天照常升起,而万物却无法如旧,孩童的时代,早已过去了。

过去了……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