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数学课

时间:2019-12-13 13:4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开学几个月了,一个个礼拜周而复始,一节节课无限循环,对中学的新奇感慢慢消失,对学习的热情也慢慢冷淡。而这节课,又让我重新燃起了学习的斗志。

又是一节数学课,我神游天外。这节课老师评讲作业,我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抓抓脑袋,挠挠背,隔几分钟再打个哈欠。时间飞快地流逝。

忽然,我有些不太自在的感觉,看了几眼黑板上的题目,这是一道找规律的题,似乎有点棘手,我不会!老师几节课没喊过我了,也不差这一回,不用放在心上。

数学老师偏偏反其道而行之,点了我的名字。我“唰”地一下站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呆呆地站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我盯着题目,拖着极不情愿的步伐慢吞吞地跨出座位,往讲台走去。若不是自我保护的本能,我差点儿就撞上了课桌。

到黑板前,才发现我连粉笔也没拿。转身在讲台上捡了个粉笔头,紧紧地攥在手心里。我努力地思索,妄图找到一丝线索,但仿佛一直在原地踏步。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一道灵光闪过,努力跑去想抓住它,到终点一看,却是海市蜃楼。

我就这样在脑海里漫游,似乎过去了很久,我的瞳孔闪过一道亮光,我不动声色地一笑,缓缓举起手中的粉笔。正想下笔,灵感却又消失不见。手一缩回,却似再次有了点眉目。

再次下笔,无奈啊,粉笔始终碰不到黑板,同学、老师的目光如钩子一般,死死地勾住了我的手,让我动弹不得。我面色铁青,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才让手听从了我的使唤,按在了黑板上,却又高兴不起来,我竟然忘了怎么写。若非在大庭广众之下,我定会一头撞到墙上。

我对自己也失望了,明明不懂,却偏还要偷懒。我低着头,不去直视老师眼里的失望。现在已经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到了座位,但困在黑板前的那几分钟,我终身难忘。

一堂普通的数学课,一段短暂的经历,却给我上了人生中最深刻的一课。从此,我端正了倾斜的身,安定了浮躁的心,以后的路我要更踏实地站立,更谦恭地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