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风雨-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凭什么要放弃?”“你凭什么要自暴自弃?”“你又凭什么认命?”声声质疑响在耳边。

升入中学,进入中学时代,种种烦恼,次次失败,不停地、无休止地打击着我。数学考试七十多分、英语考试听力错一半、语文考试阅读扣十几分、生物练习册无数个“B”……一切,都让我无法接受,不敢接受也无法想象以后。

“你甘愿如此吗?你准备就此堕落吗?你曾经的那份认真上进呢?”内心充满着疑问。

“不!我不甘如此,不愿如此!”内心嘶吼着。

曾经那个下课只会去和同桌说话聊天的我,明白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的重要,不再浪费光阴,抓紧机会改变现状;曾经那个一吃完中午饭,不是去小卖部就是飞奔回寝室“嗨”的我,知道吃完中午饭就回教室背背书、写写作业,争取出更多的学习时间;曾经那个下晚自习只会飞奔回寝室,边说边累,边进入梦乡的我,知道晚自习下课用那点时间复习当天所学内容和预习明天所要学的内容,这样对于巩固知识点和保证第二天上课状态都是百利无一害的……

在风雨中,我艰难地爬着。

语文老师教给我们一句话:“人生没有技巧,就是笨笨地熬。”我相信,只要我熬过这风雨,不久就会出现属于我的一道彩虹!

一次回家路上,我看见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那充满生命、绿意盎然的叶;那生机勃勃、粉嫩嫩的花苞;还有那黑乎乎的刺。那刺不正是这玫瑰的缺点吗?可她依然将它显现给路过的人。当她完全绽放的那一刻,人们只会关注她惊艳的花朵,刺却忽略了。

我们人如同玫瑰,先长刺,后开花。当你所绽放的花朵足够惊艳的时候,你的缺点甚至在别人眼中都会变成他无法触及的优点。挡住了风雨,熬过了“长刺”阶段,改变会悄然来到你身边,成功就离你更近。

熬过了风雨,就会有美丽彩虹;长过刺了的玫瑰,绽放的花朵就会更瑰丽。而经历过风雨的我,逐渐成长:考试失利,找出问题;作业差评,有错题勤问老师。我凭什么放弃?我不会放弃!

或许,风雨不会停,但我不会止步不前。留住曾经的风雨,回忆它,只会让我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