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

时间:2022-11-14 09:40: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认为财富是“万能”的金钱,它可以让你过上快活的日子;有人认为财富是美丽的精神家园;音乐是贝多芬的财富;虾是齐白石的财富;写作是朱自清的财富。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我的财富是拥有一个幸福家,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1

相信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财富吧?也许是一件看起来很细微的事情,当它给予你的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我拥有的财富是同学间真挚的友情。那也就是说,能够与自己的好伙伴友好相处,互相帮助等等,这就是一份友谊的财富了。

时间的流失,有好多事情都已淡淡的忘去了,但有一件事,至今依然明晰的刻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次即将来临的期终考试时,我的好朋友小晴因为换上了一场大病,所以都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上学了。而考试离那时仅不到十天了。当她来到学校后,每次上课,我都看见她紧皱眉头地坐在那里,我想:她一定是因为落下了许多课而导致听不懂课吧!那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伙伴成绩退步啊!

于是,我想了个办法,就是在课余时间为她补补课。下课了,同学们都一窝蜂似的走出了教室,而她还在桌面上趴着。我拿起书,走到她的身边,拍了拍她肩膀,说:“小晴,我来给你补补课了,好吗?”她听了,高兴的说:“好啊,谢谢!”于是我们就进行了起来,我耐心的大概复述了老师上课讲的内容,给她耐心的知道,她明白的时候,也示意给了我一个微笑……就这样,每次下课,我都尽量给她补补课。最后到了期末考试,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使同学们对她刮目相看。我俩心里别提多么高兴啦,毕竟助人为乐嘛!

当然,在生活中,她给过我的帮助也很多。比如:再一次办小报的时候,我左思右想,也没能想出个内容来。于是,她就过来指导了我一下,并和我一起合作完成了这个任务。她很热心的帮助我,我也尽力而为地去做。最后,这份小报竟获了奖。我和小晴简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实在是令人太高兴的事了。

这就是我的财富。虽然是很微小的,但也是最真挚的,起码能够做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那么,同学们,你们的财富又是什么呢?

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2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财富观。澳大利亚人认为健康是第一财富,他们最看重的是健康的体魄。但我认为,人生在世,仅仅看重生命的长短是不够的,人生的财富,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是健康的心灵。拥有健康的心灵,我们的人生,才更有重量。

健康的心灵使他,坐在轮椅上也能统治美国。

一次不幸的灾难使罗斯福永远失去行走的机会。他被迫用轮椅代替双脚,但是他没有放弃活出精彩的希望。从轮椅上的参议员,到轮椅上的州长,最后,他成为美国第一个轮椅上的总统。是的,他失去了健康的体魄,但他没有失去健康的心灵,那颗坚强跳动的心,使他带领美国人民度过经济危机,使他在雅尔塔会议上为世界和平出力,使他原本暗淡的人生拥有健康的心灵这笔财富而多姿多彩。

尽管没有健壮的体魄,但健康的心灵这笔财富却让罗斯福受用终生。

健康的心灵使他,躺在被褥中也能赋出佳作。

德国着名诗人海涅生命最后7年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他却在这7年中创作出大量优秀诗篇。也许黑暗的世界使人更能静心思考,但坟墓般的被褥却很难给人以灵感,正是因为海涅有一颗自强不息的心,这健康的心使他挥舞心中的生花妙笔,吟出无数篇传世佳作。

纵使没有健康的体魄,拥有健康的心这等财富的海涅依然使自己的生命充满色彩。

健康的心,顽强的心,使“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也让曹雪芹举家食粥着《红楼》,巴尔扎克流浪街头写出《人间喜剧》。

如果每个人都是上帝花园里的一株花,那么健康的体魄只是花儿的枝叶,健康的心才是那棵花的根。即使枝折叶落,只要还有根,花儿照样能倔强地活出精彩。

所以,人类的财富,是一颗健康的心。

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3

人生最宝贵的不是金钱,不是地位,而是时间。拥有时间就等于拥有一切,因为拥有时间,我们不怕囊中羞涩,因为拥有时间我们不惮创业无门,因为拥有时间,我们不惧发财无路,因为拥有时间,我们可以尽心尽力的实干,无怨无悔的奋斗。

时间是宝贵的,人的一生也只不过几十年的时间,珍惜时间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鲁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做有意义的事上了。古人有头悬梁,锥刺股的惜时读书无一不说明古人对时间的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也就把握了美好人生。

时间是个谜,永远解不开,时间是个宝永远都嫌少,时间是一位老人,它积聚了上千年上万年。时间是一位慈父,它总是悄悄地抚摸你。时间是一位法官,总是诲人不倦的提醒你。时间是一位速记员,它总是把你所有言行都记录下来,不管你对它是好是坏。

人世间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无尽头,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在等待的人,时间是最慢的,在作乐的人时间是最快的,它可以扩展到无穷大,也可以分割到无穷小,当时谁都不加重视,过后谁都表示惋惜,不值得后世纪念的,它都令人忘记,伟大的,它都使人永垂不朽。

俗话说:“岁月不待人。”时间老人是公平的,它把时间做了最精确的均匀,分给每个人的只有一份,不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时间是一比弥足珍贵的财富。

折一枝花想留住春天,可花枯萎了;采一节藕想品味夏天,可藕长斑了;采一果实想欣赏秋天,可果实发霉了;撷一片雪花想赞美冬天,可雪花融化了;记住一些日子想留住它,可日子成为历史了。时光如此短暂易逝,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它呢?

世界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你纵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他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让我们珍惜时间,从现在做起。

年轻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有一千种理由苦闷,也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你毕竟年轻,毕竟拥有时间。希望的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

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4

凤凰经历烈火焚烧,直至浴火重生,翱翔天际之时,翅膀的颜色如天边的彩霞一般瑰丽;荆棘鸟毕生不开口歌唱,却在最深的荆棘刺入胸脯时,优美的歌声婉成天籁;蚕茧将蛹包裹得密密严严,但蛹却依旧经历痛苦的挣扎,直至成蝶,装点大自然的美丽;珍珠贝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才将一粒沙逐渐雕琢成晶莹剔透的珍珠……事实告诉我们,磨难必不可免,经历了磨难的人,定是有坚忍不拔之志。

霍金,的物理学家,本是前途无量,却因患上了“卢伽雷病”,全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而且他仅仅有三个手指能够自由活动,但他向命运低头了吗?他研究宇宙中的黑洞,将眼睛对准浩瀚的星空。当被问及他是否抱怨命运不公时,他总是说:“我的大脑还能思考,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生命还在继续,最重要的是,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许霍金毕生都无法站起来,但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却永远是那么高大。

陈州,无腿登山者,曾经登上了泰山,并在泰山顶上看到了最美的日出。一次意外,年仅13岁的陈州永远的失去了他的双腿,这让靠乞讨为生的家里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不拖累别人,陈州到处流浪。他白天做流浪歌手养活自己,晚上就蜷缩在下水道的盖子上,因为只有那里是暖活的。后来,他不堪被人轻视,用他仅剩的双手爬上了泰山,一步一步,他也爬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高度。坚强的意志是他努力向上的动力,终于,他邂逅了最美的日出。

邰丽华,残疾人舞蹈家。对于舞蹈家来说,聋哑或许是致命的一击。没有办法掌握节奏是最棘手的问题,但邰丽华偏偏创造出了奇迹。春晚的舞台上邰丽华的《千手观音》将人带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也让她瞬间就被人们所关注。当得知她是聋哑人时,观众惊诧了。因为听不到音乐,所以邰丽华必须在心中预算好每个动作所持续的时间,心中有节奏。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邰丽华付出了常人的十倍辛苦。

磨难,让霍金全身瘫痪,但却磨不掉他的智慧;磨难,让陈州失去了双腿,但却磨不掉他的毅力;磨难,让邰丽华听不到美妙的音乐,但却磨不掉她对梦想的坚持……我们比他们幸运得多,因为我们不曾经历他们的苦难,但请相信:挫折是人生的大学,磨难是人生的财富。风雨之后,定会有彩虹挂在天际。

我有一笔财富初二作文600字左右5

有的人认为财富是金钱,拥有金钱就拥有了财富;有的人认为财富是权利,拥有权利就拥有了财富;有的人认为财富是名誉,拥有名誉就拥有了财富;我认为财富是挫折,拥有挫折就拥有了财富。

其实在人的一生之中,没有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怎能换来一次的成功呢?

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但他更是一个从种.种不幸、失败中走出来的坚强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具有那种面对苦难,坚强以对的精神,他就不会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打击之后,还能进驻白宫。

1816年,家人被赶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须出去工作,以抚养他们,而他年仅10岁年,母亲去世年,经商失败年,竞选州议员,但落选了年,他向朋友借了一些钱,再次经商,但年底就破产了。接下来他花了16年的时间,才把欠债还清年,再次竞选州议员,这次命运垂青了他,他赢了年,订婚后即将结婚时。

未婚妻却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并生了一场不小的病年,争取成为州议员的发言人,但没有成功年,争取成为选举人,但失败了年,参加国会大选,但落选了年,寻求国会议员连任,但失败了年,他想在自己的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但被拒绝了年,竞选美国参议员,但落选了年,再度竞选美国参议员,再度落败……

林肯的一生只成功过三次,但失败过三十五次,不过第三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就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这就是他的信念,他不屈服于挫折,绝不被挫折打到。他所拥有的坚强最终使他获得了财富——成功。

经历过无数次狂风暴雨的人,终会见到光彩夺目的彩虹。拥有挫折,人生才能丰富多彩,在弥留之际才能含笑地说,我生得有意义,来时一无所有,去时满载而归。

当人生中没有了挫折,那又有什么意义了呢?又能相出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呢?

挫折是什么?它是软弱者的千沟万壑、崇山峻岭,但对于坚强的人来说,它不过是大路上的一个土坑儿,青山中的一条小溪,跨过去就是大道通天,山明水秀,你同时就拥有了人间最宝贵的财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