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花-关于理想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2 13:47: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跟随老师的脚步,向上向前,让理想之花绽放心头。——题记

理想之花是美丽的,但它需要一滴一滴的心血去浇灌,需要一点一点的努力去培育。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一定会明白,坚定的意志,如一颗灰色的种子,拼尽全力破土而出,为长成一棵高大的树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高等学府的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就想成为这样的人,他是我行动的源泉,是我努力的方向,我要用心血和汗水去培养理想种子。现在的我,缺乏恒心和毅力,我一定会改进这一点,向理想的彼岸出发,向美好的未来奋斗。

俗话说的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良好的开始就如春风吹拂着小芽的嫩叶,绿绿的嫩芽在春风中舞蹈,让春天变得更加娇柔可爱。理想的春风是我一个好的状态,好的准备。每天校服干净整洁,作业工整美观;每天上课认真,课后阳光快乐……我热爱学习,每天好的开端,给予我一天的学习热情,积极与美好的心。与同学的交流是我的快乐源泉,老师的鼓励与帮助是我的力量所在;努力学习与获得进步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努力并收获着。刚起头儿,良好的开端,带给我的好处无可比拟,也让我向理想的目标更进一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春日里的灿烂阳光与轻柔细语,呵护着那理想树健康挺拔地成长。春日里的灿烂阳光和轻柔雨露,就是我们在学习中付出的一点一滴的时间与心血。理想之树是由什么培育的?当然是由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及时做好笔记,下课高效完成作业,自主攻克难题,解决困难,勤问勤写勤动脑培育而成的。我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上天一定会赐予我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自己,帮助我来到理想实现的大门前,递给我打开大门的金钥匙。

那夜,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梦见我那梦想之花绽放了,那浸染我的付出而开出的向阳花,向我灿烂地笑着,欢欣鼓舞。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海水的渴望,游鱼才逆游而上;,因为理想的导航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人生总是不断地追求理想,实现理想的念头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蛾扑向熊熊烈火,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片刻的光明。

记住,只有心甘情愿地付出,才能得来更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