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秋天的作文《我言秋日胜春朝》5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旁人说起秋日,总是不自觉地加上一份伤感、悲凉的感觉。正如泛黄的枝叶要离开大树的庇护,压弯腰的麦穗要离开田野的呼唤,秋日的消逝,常令人愁肠寸断。

可是,我却对秋日情有独钟。

风和日丽的秋天,就去田间散散步吧!秋日里的风,不像夏天的风一般燥热,也不像冬天的风一般刺骨,风儿在秋日里是温和、凉爽的,像是一双母亲的手抚摸着你,让人变得慵懒、享受。满地金黄的落叶被秋风卷起,我爱它那不掺一丝杂质的靓丽金黄,比起花的柔弱之美,它更有一种朴质的美感。走过农田,你会看到一片片收获的美景,一辆辆卡车装载着一年劳作的果实扬尘而去,农田里洋溢着农民伯伯一张张满足的笑脸,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风景是何等让人欣喜!

秋雨绵绵的日子,就去湖边坐坐吧!雨滴落在湖面上,像是眼泪激起的阵阵涟漪。泛黄的树叶也被雨水打湿,或是耷拉在一角,或是飘零而下,天空中不时有几只鸟飞过,打破这片萧瑟,却又徒增了几分凄凉,让人心生思念,怪不得诗人们经常在秋日抒发思乡之情。

我对秋的爱恋,似乎与诗人刘禹锡不谋而合,要不怎会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我在这丰收的季节中,心绪始终保持着宁静,静心地读书,用心地感受,才发现,秋天的悠然,美在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美在闲云野鹤自然色;美在知秋一叶自在行,且深且从容。

在我看来,秋天是最多情万种的季节。与春天的生机勃勃和夏天的热情奔放相比,我更喜欢秋天的丰富多彩,我爱这美丽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