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感恩母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11-30 10:5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不懂母爱是什么,只是觉得这个东西离我很远,它给我的感觉是十分遥远,且一直戴着神秘的面纱。

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将我留在奶奶家,每天去学校,总是会见到同学们说起自己的妈妈,他们总是说,自己的妈妈昨天又带他去买了新衣服或零食,或是聊到周末父母带他们去哪里玩了。每每听到这些,我便特别羡慕,甚至会想起自己的妈妈,每次想到妈妈,我别幻想妈妈是个多么温柔的人,她会带我去哪里玩。

有一天,天上的乌云密布,仿佛不一会儿就会降下大雨,这时奶奶的手机铃响了。我走过去看,手机上显示着妈妈的名字,于是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的跑出了大门。跑到田里找到奶奶,对奶奶说:“奶奶,妈妈来电话了。”说完,我将手机递给奶奶。奶奶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当一旁直接电话了,我看这天上发现乌云散掉一些了。我蹦蹦跳跳的到了奶奶面前,等候他们的通话结束。一会儿奶奶挂了电话,我忙问道,“奶奶,妈妈说了什么呀?”奶奶回答道:“你妈妈说过几天回来辅导你学习,然后回来发展。不离开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兴奋的不得了,我渴望的母爱要到了吗?

妈妈回来后,我搬回了自己家,然而妈妈天天都让我学习。并且十分严厉,这让我心中那点小小的愿望破灭了。

春去秋来,几年过去了,我心中那小小的愿望早已不复存在。一天晚上,我正写着作业,因为找不到外套,所以仅仅只穿了一件,这是风吹了过来,钻进了我的衣袖。我不由得打了个喷嚏,也许是因为妈妈耳朵尖,又或许是我声音太大了。不一会儿,妈妈手上拿了一件外套,走过来对我说:“休息一会儿吧,把外套穿上,只喝一杯热水。别感冒了。”说完她便离开了,我穿上外套,张作业纸和一道题写完。我正准备去厨房,这是妈妈端了一杯温水,走过来说道:“把水喝了吧,明天周六妈妈带你出去玩。”我端起杯子。将水喝了,一股暖流从喉咙流入心田,我的两眼湿润了,因为妈妈以前从来不会给我倒水,也从来不会提到玩。我一直认为咱妈妈眼中只有学习,从来没有去玩。这是我仿佛懂了什么是母爱,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如此注重我的成绩是为了我好,而那一次想带我出去玩。是听到奶奶说希望妈妈带她出去玩,妈妈从始至终都是爱我的。

那一天,我仿佛感受到了母爱是温暖的。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