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将挫折写进生活》800字

时间:2022-11-10 13:3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红日当头,本是让人热血沸腾的时刻,但我心中的苦难与挫折压垮我们,这种负面的能量委实让人压抑。

这天,风和日丽,晴风阵阵,我以往的好心情,随着一次测试消散。是的,我考砸了。我明白,老师公布成绩后,面临的是家长的批判老师的责备。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猫吃耳朵叫声,随着垃圾桶的恶臭一同传来。我看了小猫一眼就走开了。今天我郁闷得很,平日很快就到家的路,却走得漫长。周围平常争奇斗艳的花,今天也耷拉下了头。我到了家,立马就趴在床上,脑海里不断想到考试的事:考场上,我自信的从老师手里接过试卷开始审题。我打开笔帽在卷子上尽情挥洒笔墨,却在解决问题的一个画图题停了下来。老师靠前要求准备铅笔和尺子画图,我默默文具盒除了橡皮和钢笔,连一根铅笔都没有。想想考前爸妈才给我钱,让我买的,可是我却忘了。我想着借别人的,可后面几道题全是画图题,而他们又没有多余的铅笔和尺子,看着他们做题那么慢,我一时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等铅笔和尺子全到我手上时,一声“考试结束停止答题”几岁了?我临时补题的幻想。正当我陷入这无比的愁绪中时,一声门响,打断了我的思绪。“出来吃饭啦!”我愣了一下便离去,走出卧室,桌子上映入眼帘的是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这顿饭可是要收费的,怎么收费?费用就是一张高分试卷。面对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我没吃两口,就回屋了,不仅是因为没胃口,更重要的是我还付不起“钱”。妈妈一下便看出了我满脸的忧愁,说是晚上要带我去散步。一路上,无数的蚊虫扑面而来,我已经习惯了,平常出来散步都是谈笑风生。可今天我怎么笑不出来,妈妈见我一言不发,便开口说:“今天怎么回事?是不是考的不太理想?”我轻轻“嗯”了一声。本以为要面临的是一顿“政治课”。然而不是,妈妈轻抚着我的头,安慰着我:“没事,下次记得考的好一点就行了。”我说了,考砸的原因,妈妈便让我在第二天买一支铅笔,还有一套尺子。我自然是照做,回家后,妈妈告诉我:“只有你心中一直想着一件事,你才能永远记住它,当你养成了这个习惯,就不怕忘事了。”我体会了好久,这句话。再看向妈妈,她还是一脸慈祥的笑。这时的心情便是愉悦的了。

上学的时候虽然还是被老师批评了,但这次挫折,却让我收获确实很多,希望以后不遇见挫折,也能得到人生中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