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馈赠

时间:2018-04-25 11:0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不以晓心,何以笙箫默。——题记

总有一些被嚼碎的时光,当你回首往事时,多了些感慨,多了些感谢。踏入社会的我们,总会失去一些,得到一点。得到的那点,便是社会对我们最好的馈赠。

那年,我和你一起去北京,去参观皇家园林,去爬万里长城。幼时的我们,都非常相信,不到长城非好汉。拼了全劲走到长城尽头。单纯的我们擦着脸上的汗水,背靠背的说起笑话,你是否记得,那天的夕阳把我们的背影拉得好长好长。

去年,领略过长城风光的我们,又背上行囊出去旅游了。回首那年,已是很久。想一起重温一次旅行、随行。我们去的地方是香港,妈妈们一大早就去购物,留下我俩自己出去逛。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中,我们不失当年的勇气,又增添几分成熟。走在街头,走进一家咖啡厅,我看见了一张长城的照片上的两个小朋友,不由得想起那年长城上的我们,笑得好甜。

今天,由于步入中学的我们学业负担,只能在家中翻照片。那年是2004年,我们刚刚出生;这是小学毕业,开始像个小大人;这张是我俩在长城底下的照片,这是我们去香港……

人在旅途,我们没有丢失那份纯洁的友谊,没有因吵架而闹不愉快。这不是旅途带给我们的馈赠吗?

焰火虽美,比不过自然的纯美。或许,在复杂的世界里,我们只需要携一颗素素淡淡的心,保一份平平静静的美就够了。不必奢望繁复的璀璨,更不必在一瞬即逝的焰火中去寻找虚空的绚丽。恋上自然的美,回归原木的纯与真。这最美的馈赠,从头到尾,都只是一个你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