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滴水触动了我的心灵-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世间有许多事物,而这些事物能触动我们的心灵,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发展,去寻找和发现那个能触动心灵的事物吧。

户外,烈日炎炎,太阳充满了精神,让我们热得喘不过气。在树荫下,我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树荫下十分凉快。但在有太阳照射的地方十分闷热。这棵树很大,所以树荫也很大,每当夏天时,我和爷爷总会在树荫下乘凉。和朋友玩耍之后我们都很累,便各自回家了。走在田里的一条小道,看着金灿灿的小麦满天都是金色,抬头看向太阳,它的威慑力让我睁不开眼,我不敢再在太阳下多待一分钟,迅速回到了家。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不在家。爷爷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眼上带着一个老花镜用手拿这报纸,眯着眼睛吃力地看着抱着上的蚂蚁般大小的字。跟爷爷问好后,我便急匆匆的来到了厨房的饮水机旁,拿起抽屉里的茶杯按下饮水机,冷水的有一杯冷水就出来了。我“咕咚、咕咚”一饮而尽。看到抽屉旁边的一个铁盒子,我好奇的拿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爷爷的茶叶。我便寻思着我爷爷气炸,我先把你水记得吃热按钮,打开饮水机便开始烧热水了。这段时间我把被子从抽屉里拿出来,把茶叶放在杯子里。看着爷爷的背影,我想告诉他:我给你沏茶吧。但又想了想:如果我给爷爷沏茶的时候,被热水烫到,爷爷肯定会担心不让我给他沏茶,所以还是不告诉他了吧。过了一会儿,热水好了,我拿起杯子按下开关热水冲饮水机中喷涌而出,有一滴非常淘气的水珠跑到了我的手上,仿佛在用他的牙齿咬我一般。这时我被烫的很难受,又想松开杯子,还不想松开杯子因为我怕爷爷闻声赶来后。看到我被烫到的那一幕会担心我,所以我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将这杯茶沏完了。

我赶紧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来,到水龙头旁用冷水冲了一下被烫的手,悄悄地把杯子带到客厅的桌子上。爷爷看到我去的茶一脸惊讶和欣喜,爷爷为我的懂事,孝顺而欣喜,对我悄悄为他去查而感到惊讶,爷爷笑哈哈地夸着我,我也十分开心高兴。

那滴水虽然让我感到了疼痛,但却让我体验到了被爷爷夸奖时的欣喜,高兴,那滴水让我体验了开心,那滴水触动了我的心灵。